比尔·盖茨:中国3年消耗水泥超过美国100年用量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2月9日,有港媒援引《福布斯中文网》报导称,中国水泥产量和消耗量均占全球的60%左右——仅三峡大坝工程一项就要耗用1,600万吨水泥。

为了让中国人对二十一世纪中国对水泥的狼吞虎咽有一个直观认识,比尔•盖茨做了一个令人震撼的对比。

比尔•盖茨在个人博客上披露,2011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消耗了66亿吨水泥,超过美国在整个二十世纪的消耗量。

另外,他还对比说,看看美国在1901年至2000年期间建造了哪些工程:各种摩天大楼、州际公路、胡佛水坝等等,而期间消耗的水泥总共只有45亿吨。

网友热议

中共今年在北京召开APEC会议之前一段时间,停掉北京周围包括水泥生产在内的诸多工程项目,营造了短暂的APEC蓝天。

上述消息被登在网上后,引发网民对中共无度的滥用水泥的谴责。

网友乖乖亲一下:拆了建建了拆。不止66亿吨。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大建烂建,全是政府的职能部门腐败所为。

网友牛岭刘德华:这66亿吨水泥其中有50亿吨是用在豆腐渣工程上,三年后是要拆毁重建的,再过三年又拆………

网友李纳01:修路啊建房子啊。路修了再拆再修,水泥当然多了。

网友静止的风:建好了,拆!拆完了,建!有钱(纳税人的钱)任性!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gdp核心不一样,美国高科技,中国钢筋水泥。

网友大风起兮云飞扬:中国是建了又拆,拆了又建,一大堆的形象工程,纯属浪费严重。

安徽省网友:好大喜功、急功近利、饮鸩止渴!

网友Robust1100:这是中国的特色!老外们:你们是永远也无法理解的!

网友陈华顺:或许这才是霾的罪魁祸首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