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人致信习近平 吁停止非法治国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9日讯】大陆人权活动人士日前(6日)在网上发表一份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中共停止“非法治国”,开展政治对话、争取和平转型。截至12月8号,已有超过 二千位公民,在公开信后签名。

这封题为“依法治国的前提是停止非法治国”的公开信,由湖北武汉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执笔,信中敦促中共当局整治司法体系,以国际人权标准审议现行法律,并由全民公决来重新制订宪法。秦永敏说,目前已有超过两千人参与联署。

湖北武汉人权活动家秦永敏:“现在(中国)面临的是一个和平转型,还是非和平转型,还是暴力转型的问题,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我们希望当局能够认真思考眼前的严峻现实。”

秦永敏表示,中共党魁习近平上台以来,多次提依法治国,但依法治国的前提必须是停止非法治国。所以他们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要求“成立宪法法院,确保司法独立”、“保障人权、厉行法治”,以及“以官民对话促成依宪治国”等。

湖北武汉人权活动家秦永敏:“但是事实上,在中国一直是潜规则高于法律,那么法律本身就成了一个玩物,它成了一种工具,当对我(中共)有利的话我就用它,当对我不利的时候,我就不用它,用的得心应手。”

秦永敏举例说,像已经落马的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此前主管全中国公检法和法制,现在却成为一个最大的罪犯,可想中国法律源头被污染到多么严重,而这个严重程度就是非法治国。

公开信提出,在依法治国方面,治标的起点,就是首先停止一切非法执法和非法行使公权力。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