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少将落马疑涉江绵康 习近平对上海提新要求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自从江泽民12月3日用旧闻“露面”以后,习近平的反击就接连不断。先是放出停用死囚器官的重磅新闻,然后抓捕涉嫌活摘器官的309医院政委高小燕,紧接着又公布周永康被移交司法机构。日前,财新网独家发布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被查,称其事发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周永康公报后,上海在通报会上,表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外界观察指,上海是江泽民大本营,一向防范严密,习近平近日对上海的频频敲打意味着上海已经再次成为反腐焦点。

戴维民落马“事发上海”引关注

日前,大陆《财新网》独家刊发报导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军内的反腐正在全面推进。继军方309医院政委高小燕少将被调查后,又一个少将,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日前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报导引述多个消息人士称,戴维民是11月中旬被抓,其事源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戴是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分院院长。有消息称,他原本还有机会获得晋升。

资料显示,戴维民现年52岁,安徽省宣城市人,1980年代初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本科毕业后考取该校图书馆学教授何金铎和刘重焘先生的硕士研究生,之后在复旦大学获得文学博士。1990年代,戴维民调入原上海空军政治学院,1999年5月,该学院转隶并入南京政治学院,称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

2006年,戴维民调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之后,戴维民先后出任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院长。2010年,戴维民晋升副军职,被授少将军衔,出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三年后,戴维民升调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

戴维民落马事涉“基建”惹猜疑?

据《财新网》的报导,戴维民“出事”是因为涉及到“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有观察家指出,这个消息非常耐人寻味,因为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在这个领域曾经大发横财。

此前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接受《新唐人》专访时曾表示,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担任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正局级巡视员,负责掌管土地和建设问题。他指出,巡视员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

郑恩宠称,上海外高桥的土地原来是国有土地,但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自贸区的土地,本就使人疑窦丛生。他表示,所有中国内资企业到外高桥注册企业,肯定会涉及到土地问题,因为如果有人开办一个厂家,开办一个商场,开办一个娱乐设施,都要涉及到土地问题,都要经过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之手,这其中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悉,郑恩宠在之前给中共中央巡视组的举报信中揭露,江绵康在上海担任了6个官办房地产相关单位的最高职务,每个职务都能挣钱,还不被公众知道。

除此之外,江绵康自己还有这些依附于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成立的公司、企业、社团、出版相关刊物,实际上掌控了市政府这个最肥机构的实权。

非常有意思的是,据海外媒体报导,江绵康曾经担任过南京军区的副政委。

江绵恒频频被敲打上海再成焦点

近期,习近平反腐势头似乎逐渐在向上海聚焦。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也不断受到敲打。

日前,《财新网》刊发专稿,揭开中移动TD-SCDMA网路成为有史以来最短命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路背后的内幕。

报导称,2009年,当中国移动受命组建TD-SCDMA网时,便明确这张网只是一张过渡网路,但项目仍然上马并要求制造商在组网时必须兼容TD-LTE(第四代移动通信的两大标准之一,另一标准为LTE FDD)。截至2014年底,TD-SCDMA网路建设累计投资超过1880亿元。加上中国移动投入的终端补贴、营销资源,保守估计投入远远超过2000亿元。

而现在,TD-SCDMA网路的利用率仅约30%。随着TD-SCDMA用户转向4G,这笔巨大的投资已经永远收不回来了。

报导称,仓促上马的TD-SCDMA源自西门子的TD-CDMA技术,而西门子的这一方案因技术上过于繁复,在欧洲标准组织关于3G标准的竞争中已经败给了爱立信、诺基亚等支持的WCDMA标准。

有评论指,为什么一种已被证明是过时的技术,会被强行移植到了中移动,而巨大的损失却由纳税人埋单。其中是否有未被曝光的内幕交易存在?而众所周知,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

仅仅一天前,大陆央视在新闻里也曝光“中国移动通讯”通过暗地里开通增值服务对客户进行“抢钱”的行为。

同一天,陆媒《头条网》刊发署名文章评论说,移动公司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是典型的乱扣费,形同“抢劫”。

稍早,11月2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规划技术部总经理孙炼,因涉嫌受贿340万元人民币巨款,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该案由于有着江绵恒背景的原因,广泛受到外界关注。

外界分析指,早在中纪委立案调查周永康的时候党媒就已明确表示,周永康案不是句号。如今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之后围绕上海频频爆出涉贪新闻,另外,上海在周永康公报后也明确表态,拥护中央决定,并要执行习近平对上海的新要求,显示下一个反腐的重点地区,很可能就在江泽民的这个“魔都”大本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