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谷俊山敛财逾300亿二炮少将涉案被双规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中共军中巨贪、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今年3月31日被中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至今已过去8个月有余。自从谷俊山的大靠山、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10月27日被起诉后,外界开始预期谷俊山案或将在近期尘埃落定。日前,有大陆时政杂志发文,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一些令人震惊的谷俊山案情。

大陆《凤凰周刊》在其最新的一期杂志中,引述接近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后涉案300多亿元人民币(约合0.1648亿美元),谷贪污受贿达6亿多元。

报导指,查办谷俊山案两年有余,几经曲折“殊为不易”,谷背后的各种军内势力拉帮结派、盘根错节,拖延了办案进程。据称,消息人士形容谷俊山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也是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腐败案”。

据称,此案牵涉广泛,不仅谷俊山的秘书乔希君、谷的弟弟“谷三”、妻舅张涛等人相继归案,谷氏5个兄弟姐妹中现已有3人被抓,而且中共军中总部机关、海、空军和二炮等单位也有40余名军官涉谷案而接受审查。报导称,由谷俊山案件引发的震荡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报导写道:“某位曾在二炮部队任职的军官透露,某部副军职少将C,其女婿在总部担任要职,藉河南老乡关系,与谷俊山相熟已久。谷出事后,少将C的女婿亦被办案人员带走,目前该少将已被双规。一位军方人士称,原本C已获升职令,准备赴二炮后勤部担任副部长,不料因谷俊山案牵连,成为二炮部队组建以来查处的级别最高的贪腐军官。”

一接近专案组的人士披露,办案人员在曾为谷俊山豪宅服务的当地人带领下,才从别墅墙基等处挖出大量赃物,仅黄金就足有400公斤,并从谷的老家抄出的1,800多箱茅台原份酒,还有11张东北虎虎皮,几十根非洲象牙。消息人士说:“这些东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东西,在北京会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

据一知情人士称,谷俊山向下敛财后,也时时向上进贡。谷送礼方式是“准备一辆12缸的宾士600,里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条,车钥匙直接给送礼对象。”谷还善于公关高级军官的亲友,“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徐才厚)对女儿十分怜爱,就一次送了几套豪宅给他女儿”。

报导指,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但当局查办案件已两年多,还至今未完全了结,是因为谷俊山背后有X、Y、Z等势力曾数度力保过关,未来一段时间内,各种力量的博弈将在台前幕后渐次登场。而该案近日得以提出公诉,主要是因X突然失势被查,“X及其老婆、女儿、秘书半月前被抓,分押各处,官方称监视居住,协助调查。”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军检公诉、军事法院审理的案件多不公开审理,以谷案之复杂,从公诉到结案还需时日。

目前,香港凤凰网‎上的相关报导已被删除,但该报导的标题《谷俊山案内幕:二炮一少将涉案被双规空军多人被调查》仍然可以通过谷歌搜索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