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中共网络审查头目来访 脸书被斥擦鞋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访问脸书总部,扎克伯克不仅热情接待,还特意在桌面上摆了一本习近平著作,被指责脸书欲进中国市场,不惜为中共“擦鞋”。

苹果日报12月8日消息以《脸书教主擦中国鞋》为标题,讽刺脸书创始人扎克伯克在自己工作台上摆放了一本习近平著作迎接中共网络审查的头目、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是自降身价。

BBC报导,邀请鲁炜来访脸书总部,扎克伯克亲自陪同参观、讲解,并在自己的座位上,摆出来一本习近平写的书,报导引述扎克伯格说:“这本书我也给同事买了,我要让他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脸书创办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10亿多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但自2009年以来,一直遭到中国大陆官方的禁止,所以在中国大陆无法登陆使用脸书。为了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扎克伯格曾访问中国,拜会中共官员等,但至今仍没能突破中共的防火墙。

12月8日爆出的这则消息让很多网民忧虑,包括很多海外脸书用户担心脸书会为了进入中国市场,而将客户数据出卖给中共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