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哈格尔卸任前访阿驻慰问官兵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讯】即将卸任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星期天访问了阿富汗,慰问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官兵,并向驻他们解释了额外一千名官兵明年将继续留在阿富汗的原因。

此行可能是哈格尔在国防部长任职上最后一次访问阿富汗。就在此行之前,他刚刚宣布了明年将在阿富汗保留额外的一千名官兵。

在回答一名军人的提问时,哈格尔表示正在伊拉克进行的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组织的战争,与阿富汗的兵力调动没有关系。

哈格尔说:“我们在伊拉克的角色和在这里是不同,伊拉克一直是我们的盟友,这一点我们曾在那里服役帮助伊拉克人民的人知道。问题在于使命和目标,但最终每个国家必须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管理自己的国家负责。”

哈格尔表示过去两周塔利班对喀布尔发动的袭击是一种提示,在当前时刻外国军队在阿富汗的存在是必要的,即使很多人对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富汗的这场漫长而艰苦的行动已经厌倦。

哈格尔感谢了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官兵,并和与会的每一人合影留念。

会后黑格尔对记者表示,这次访问是不是他最后一次访阿并没有在他思虑中﹔他总是想着这些官兵,而这个传统由来已久。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