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将被公开宣判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刘铁男受贿案于9月2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一审审结后,法院又于日前公布将于12月10日上午对此案作出公开宣判。

12月7日,《东方日报》报导称,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公布,本月十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于廊坊经济科技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将对中共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能源局前局长刘铁男受贿案作出公开审判。

9月24日的庭审中,河北廊坊中院用微博对该案进行了文字直播。其中提到被告人刘铁男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纪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发改委工业司司长、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之便,与其子刘德成共同非法收受财物达3558多万元。

报导称,有大陆官媒指出,柳铁男儿子刘德成在此桩受贿案中扮演重要角色,并且在大陆国企长期挂名拿工资,是中共体制下33万吃空饷的“影子员工”之一。而日前对刘铁男起诉的五项贪污指控中,其所得贪贿全部给了刘德成,也让他有了“史上最坑爹的儿子”的称号。目前,法院表示对刘德成将会另案审理。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刘铁男曾为江系人马在能源系统捞取大量黑金,因此也被称为江家帮的“财务管家”,他的贪腐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江派的庞大利益。日前,曾有其他陆体表示,刘铁男原本的涉案金额高达1.4亿元,其中包括与其子通过非法经营所得的1.1亿元和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的3800万元左右。但刘铁男被公开的涉贿金额明显大幅缩水,对此现象,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可能是他“不该说的都说了”,换言之,刘或因揭发江泽民“有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