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禽流感 约八万禽亡 幸再无扩散

【新唐人2014年12月07日讯】加拿大卑诗省菲莎河谷四家禽农场自星期四被证实为H5N2型禽流感后,到目前为止情况稳定,没有另外新增被感染农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方面也表示,受到禽流感影响的四家禽农场也会得到相应经济补偿。请看报导。

到星期五为止,肆虐卑诗省四家禽农场的H5N2型禽流感疫情没有再扩散。除了最先感染的分别位于ABBOSSFORD和CHILLIWACK的两家禽农场之外,另外两家随后被感染的农场也被证实曾从先被感染的CHILLIWACK肉鸡场接收过家禽,现四家农场被捕杀的家禽数已上升至八万只。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方面表示,所有被捕杀的家禽尸体将被妥善处理,各农场也会进行彻底消毒。

卑诗省首席兽医官Jane Pritchard:“这些家禽的尸体和相关的垃圾将被掩埋做谷仓堆肥 堆肥的过程各农场会按照相关的规定来进行。”

加拿大食检局首席兽医官Harpreet Kochkar:“所有家禽尸体做处理后,加拿大食检局将监督农场人员对农场内车辆、设备及工具的消毒,清除一切可能的感染源。”

四家遭受感染的禽农场将会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金额由具体损失家禽数的市场价来确定,但场主可能要等六到十周才能拿到相关赔偿。

同时,日本与南韩已经对加拿大的禽类产品全面禁止,港台地区仍旧只对卑诗省的禽产品实行限制。

卑诗省曾在二零零四年爆发过H7N3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造成一千七百万只家禽死亡或被捕杀,现仍是本省最严重的一次感染。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