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密罪?路透社曝周永康监听李克强温家宝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12月5日,中共党媒发布了中共开除周永康党籍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通报。随后最高检表示对其立案侦查,予以逮捕。在通报中,周永康涉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罪名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此前路透社曾报导周永康在十八大前安排专人监听李克强和温家宝,评论指或与周永康此一罪名有关联。

英媒曝周永康窃听中共高层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接近现任高层的消息来源和另外一名听到案件简报的人说,在周永康的授意下,时任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命令他最信任的人在十八大前夕窃听总理李克强和他的前任温家宝,他们的家人以及助手的电话。

报导指,一个消息来源说,窃听旨在“寻找任何腐败的证据”。不清楚当局是如何发现了窃听。梁克今年被拘捕,他也在受到腐败调查。

报导说,在影响力的巅峰时期,周永康曾经拥有中共最有权力的位置之一。作为国内安全主管,他负责警察力量,文职情报机构,武警,法院和检察院。在他担任政法委书记五年任期当中,维持国内稳定的预算超过军费公开数字。这个职位被视为太有权力了,以至于在他退休之后被降级。

为了确保他在退休后保持影响力,周永康任命薄熙来接替他担任国内安全主管,并试图策划将薄提拔到常委,消息来源说。

窃听令中共高层人人自危

事实上,早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就有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密谋政变的手段之一就是窃听,这一手令中南海高层极为震怒。海外媒体报导说,窃听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一贯手段,这一手段令中共高层人人自危。

此前,有题为《中共权力斗争的利器─窃听器:领导人人人自危》的文章爆料称,周恩来临死前,在医院里与其妻邓颖超几乎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谈话,也没有给邓留下遗言,哪怕只言片语。周怕毛泽东给他房间安了窃听器。

1976年9月11日,毛泽东死后,华国锋考虑如何解决“四人帮”问题。但是,他担心自己家里甚至于卧室被安了窃听器,不敢与高层其他人在家里以及自己办公室商谈。他让李先念去叶剑英住处见叶,商量如何拿下“四人帮”,为了防止窃听,叶剑英打开了收音机,将音量放大。但是叶耳背,又加上收音机干扰,李说的话叶听不清楚。于是,叶剑英与李先念两人商议用笔写,然后烧掉。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江派为了推薄熙来上台掌权而策划政变的图谋曝光。周永康指令薄熙来、王立军给很多中共领导人建立档案的内幕也被公诸于众。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周永康想通过监听这些人的电话,来秘密调查他们的私生活与经济急其他方面的“把柄”。

报导说,周永康的监听对像不但包括视为对手的胡锦涛、习近平、汪洋、贺国强及温家宝等人,甚至连江泽民都不放过。有分析指,此举用意是在中共十八大筹备期间讹诈及要挟他们同意周永康和薄熙来提出的人事安排,据说这个计划负责人就是王立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