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号召圣诞鸠呜被捕 港人斥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方公布其拘捕了一名在网上号召圣诞期间在旺角和立法会“鸠呜”的市民。港警的这一行为被港人斥责为“搞白色恐怖”。

网上发消息被抓 警方延后公布配合亲共媒体宣传

12月6日,香港警方公布其抓捕了一名31岁的香港男子,他涉嫌在脸书上号召圣诞期间进行非法集结。与此同时,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体《大公报》、《文汇报》则在5日,大肆宣传网民试图圣诞滋事、骚乱,警方已安排7000人戒备等。

很快,事情的脉络被厘清,警方延后公布案情的情况被曝光。上周三(11月26日),一名男子在脸书上发出号召,希望召集大约360人,分6组,在12月24日到26日,连续3个晚上,带上装备,分别在立法会大楼、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路口、旺角潮联小巴站等地点,搞“领袖派对”(领袖Party),以延续扩大目前的旺角“鸠呜”行动。

这6组人分别为负责购物的“鸠呜”组、拿着铁笔、砖头和锤子的“砖组”、负责防守后排的“长棍组”、站在前排持木板当盾牌的“盾组”、“灭火桶组”和“弹组”等。

这一号召被广大参加占领、支持公民抗命的市民用手机、电脑通过各种社交网络和即时通讯工具广泛传播。然而港人不知,这名发出号召的男子在号召发出的第二天,也就是上周四(11月27日),就被警方从将军澳拘捕,罪名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取用电脑”。

男子现在已经被获准保释,需要明年1月初返回警署报到。

港人斥责港警搞白色恐怖

事件引发香港人的不满,网络上很多人指责警察在实施“白色恐怖”,威胁市民参加“鸠呜团”会被捕、被不公正对待等。

苹果日报报导则引述12月6日深夜在旺角“鸠呜”的市民,请他们谈看法。一名大专学生表示,6日晚是他第二次参加“鸠呜”,他说自己完全不怕警方的这种恐吓,“我哋出嚟行街买嘢都犯法?有本事就拉晒我哋!”(我们上街采购都犯法?有本事就来抓我吧!)

三名结伴“鸠呜”的中学女生表示,她们不怕警方的“白色恐怖”,她们还会趁周末来旺角“鸠呜”。对于警方威胁的抓人,她们不怕,表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会放弃自己的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