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绝食返金钟 黄之锋促立刻无条件对话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6日晚,绝食停止后重返金钟的黄之锋回应当天政务司长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的言论,要求立即对话,并敦促梁振英前往医院探望绝食118小时后身体严重不适的学生,以证实自己不是“刻毒凉簿”。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12月6日早上从睡梦中冻醒,经医生检查身体,认为他不适合继续绝食,于是在绝食108小时后停止。晚上重返金钟,他登上大台回应当局官员的公开言论。

针对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当天说的愿意与学生对话,但占领市民必须先撤离的条件,黄之锋说,这是“反口覆舌,自相矛盾”。因为两个月前,港府与学联对话前要求,必须在无前设条件下进行对话。那一次港府没有要求学生先退场,但这一次却要求占领市民退场再对话,是双重标准。

针对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的言论:“不认同和鼓励市民用自残、胁逼或非法方式令政府退让”,“政府不能迎合政治需要”,“香港的政制发展会海阔天空”等。黄之锋反击谭志源说:“海阔天空呢度就有得唱”(海阔天空这里就有在唱)。他呼吁香港的成年人可以分担学生肩头的责任,呼吁有权力且在职的泛民、建制派议员和所有香港官员,都能够向前一步,用实际行动解决现在的问题。

黄之锋重复学生态度:尽一切努力去抗争。所以他希望行政长官梁振英,“如果是有良心的话,证明自己不是刻毒凉簿,应立刻到医院探望黄子悦,并重新对话。”

就在黄之锋演讲前半个小时,绝食118个小时的黄子悦因身体出现双脚麻痹、脱水症状和疑似电解质不足等症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