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2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中国禁闻】12月5日完整版

提要
中国首个宪法日官热民冷
中共停用死囚器官外界认为是为了掩盖活摘罪行
A股疯涨股市狂热引发风险忧虑

周永康被逮捕 核心罪行仍未提及

12月5号,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周永康党籍,并将周案移送司法机构处理。

12月6号深夜,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简短报导说,中共最高检察院对周永康立案侦查并逮捕。

报导指称,周永康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涉嫌犯有收受巨额贿赂,泄露中共的党和国家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等多项罪行。

报导还说,调查中还发现了周永康的其他涉嫌犯罪线索,但是,报导没有明确提及周永康的两大核心罪行,也就是图谋政变和主导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港生续绝食 梁振英称无对话基础

那么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人,在12月5号继续绝食,争取与港府重启政改对话。

香港《明报》报导,黄之锋当天重申,这次对话的目的是讨论重启政改,并不是推翻中共“人大”8月31号关于香港政改的决定,没有违法,也不违反基本法,强调重启政改是梁振英权责内可做的事。

但是,梁振英却表示,学生要求推翻831人大决定,没有对话基础。

另外,参加绝食的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卢彦慧,因为血糖太低,头晕、心跳快及发烧,5号晚上9点,宣布结束94小时的绝食行动,但她表示,会重返占领区,继续抗争。

撑学生 港学界穿学袍游行

而就在同一天,香港大专学界则发起游行,表示支持学生、谴责香港警方和政府。

5号下午,上百名大专学界教师穿着学术袍,高举“我要真普选”的标语,从高等法院游行到立法会,穿越占领区,再经过公民广场到达政府总部。

经过2分钟的静默后,“大专及专上院校工会联盟”理事长李寿生宣读游行宣言,谴责警方违规执法、滥用私刑和采取过分暴力,指责梁振英政府以“拖字诀”处理事件,形成僵局,要对社会撕裂负责,同时还要求港府与学生重启对话。

编辑/周玉林

中国首个宪法日 官热民冷

12月4号是中国首个宪法日,中共党媒推出宪法日专题,各级法院、检察院也在官方微博发布司法人员举行宣誓仪式,或者普法活动等消息。但一项民调显示,只有8.8%的中国人完整读过宪法。评论指出,主要原因是当局不依法办事,导致人们不相信宪法,蔑视宪法。

11月1号,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共宪法日的决定,把每年的12月4号定为中国宪法日。

宪法日当天《人民日报》、《央视》等中共喉舌纷纷在微博上刊发《宪法》条文,各地各级法院、检察院的官方微博,也在发布司法人员举行宣誓仪式或普法活动的消息。

《新华社》则在头版推出宪法日专题,强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宪法的一些讲话,包括所谓的依法治国的关键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的关键是依宪执政,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超越宪法之上等。

宪法日前夕,广东律师王全平在网路上发起建立“违宪审查制度”联署活动。王全平表示,中国虽然有宪法,但距离真正落实宪法,推动宪政还很遥远,直到目前,中共的一个内部文件,一个电话都可以超越宪法之上。

广东律师王全平:“把12月4号定为宪法日,还要公职人员入职的时候对宪法进行宣誓,这都是形式上的东西,因为违宪的事例太多了,已经是数不胜数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启动过对一起违宪事件的审查,等于宪法没有用。”

陆媒在宪法日推出的一项针对52007名中国人,对宪法了解程度的调查发现,只有12.7%的受访者表示了解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8.8%的受访者完整读过宪法文本。

原山东大法教授孙文广表示,中国人不关心宪法,根本原因是最初制定的宪法很荒谬,后来虽然经过了4次修改,有了一些正确内容,但当局从来不依照宪法办事。

原山东大法教授孙文广:“后来我写了一些文章,对宪法提出修改意见提了很多,2000年的时候我在香港出了一本书,这本书叫《逆风33年》,这里主要就是批判中国共产党制定这个宪法,它里面有哪些荒唐、哪些错误。”

孙文广介绍,中共从1954年至今,已颁布了4部《宪法》,过去的宪法中,甚至出现必须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等荒唐内容,后来经过了1988年、1993年、1999年和2004年的4次修正。

孙文广:“宪法经过它历次的修改,它也为了装点门面,它也有些正确的内容,就是公民有言论、出版、结社、集会、示威的自由,这些很管用,大概是35条,但是这些条数共产党又不兑现,很多人因为发表一些正确的言论,批评共产党的言论,被抓起来,被定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所以人们对这个宪法抱着轻蔑的态度。”

近年来,无数敢言人士因发表批评中共或中共不喜欢的言论被抓捕,自中共十八大掀起“反腐”运动后,更有不少民众因配合反腐,在网络举报贪腐官员,或上街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遭到抓捕关押。

就在宪法日的前一天,上海数千访民到上海市人民广场拉横幅,要求当局真正依照宪法行事,归还公民基本人权,却遭到警方驱赶、抓捕和殴打。

上海访民孙洪琴:“政府没有宪政、法制,如果真正的政府做到了宪政、法制,法院真正的依法了,司法公正了,那么这么多冤民,这么多有诉求的人,他们不可能求告无门。我们的要求就是说改变政治体制,改变政府的执政方式。”

宪法日当天,中国各地大批访民涌入北京,被警察拦截抓捕,数千名访民被送往久敬庄等地关押。黑龙江省的7名蒙冤警察,在北京中南海门前伸冤遭到镇压后,喝毒药自杀。

孙文广表示,对访民大肆抓捕、关押,再次证明中共所谓的“依法治国”,只是它愚弄民众的一个道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中共停用死囚器官?分析:掩活摘

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宣布,从明年1月1号开始,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移植供体来源。有捐献意愿的死囚的器官纳入统一分配系统,属于公民自愿捐献。有分析指出,中共此举是为了掩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据大陆《第一财经网》报导,12月3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昆明一场官方研讨会上宣布,从明年1月1号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器官移植使用公民器官捐献。

报导说,黄洁夫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后,死囚器官捐献也将和公民捐献一样,进入全国统一的计算机系统自动公平分配。有捐献意愿的死囚的器官一旦纳入统一的分配系统,就属于公民自愿捐献,不再存在死囚捐献的说法。”

不过,报导指出,社会对此感到担忧,质疑在被囚禁的环境下,死囚很难保证真正自愿选择的自由。

陕西访民王女士:“自愿捐献,那么能不能够征得本人或者家属的同意呢?他是不是自愿的或者强迫呢,中国人的传统是要留全尸,绝大多数人是不愿意捐器官。所以他这种说法根本就不切实际,中国哪来那么多的死囚犯,源源不断的就可以供应市场上的需求。就是公民自动捐献,他也要有那么多的器官,哪来的啊,可能就是在掩盖非法迫害法轮功学员这件事情。”

美国著名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曾就中共逐步杜绝以死囚犯作为器官供体的说法,回复《大纪元》说,这根本不是医疗改革,而是掩盖中共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十几年来,中共当局在面对器官移植供体来自死刑犯的指控时,说法不一。2001年6月,中共当局否认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说,这是耸人听闻的谎言。2006年4月,中共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说,这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是别有用心。但仅在短短的7个月后,即2006年11月,黄洁夫亲口承认,大部分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黄洁夫为何突然改口呢?目前国际舆论的一个主要观点是,因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在2006年3月被掀开。而这个活摘暴行,在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的调查下,于2006年7月得到证实,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谴责。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中国大陆自从99年以后,爆炸性的增长了器官移植,可是中共这几年来在全世界指控的情况下,从来没有讲出一个能够解释的器官供体的来源,一会儿说没有用死刑犯,一会儿说用死刑犯,最后高调承认用死刑犯,现在又说要停止用死刑犯,用亲属捐赠,这都是谎言。因为他不敢也不能把实际的来源说出来,所以拼出一些理由来搪塞国际社会的指控。”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表示,中国每年的死刑犯,平均只有1600多人,根本无法解释大量的器官移植。

汪志远:“99年以后,中国每年高达1万多例的移植,可是据大赦国际的记录,1995年至1999年之间,死刑犯平均每年是1680人,2000年到2005年之间,平均每年是1616人,器官移植的匹配率是非常低的。他又说亲属捐赠,可是截至2006年,在中国亲属活体捐赠仅0.5%,每年的死刑犯又这么少,你说它是怎么来的呢?只有一个可以解释的原因,那就是99年以后,他们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全国性的群体灭绝性的迫害。”

10月28号,“追查国际”指出,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总后勤部,是执行前党魁江泽民屠杀命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中国大陆存在大规模的活体供体库。

11月23号,中共当局成立“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汪志远对《大纪元》表示,中共这么多年来说不清楚器官来源,如今成立这个组织,就是为了掩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A股疯涨 股市狂热 引风险忧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股市不断上涨,成交量也暴增,股市达到了2008年股市大跌之前的那种狂热程度。而上一周超过22亿美元的国外资本撤出中国股市,也没有丝毫触动中国股市。不少专家质疑,中国股市为何在中国经济不佳时,反其道而行之?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12月4号大陆沪指暴涨,再创43月新高,盘中站上2900点关口上涨120点,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而深成指数大涨近4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石化双雄罕见涨停。

美国《华尔街日报》观察发现,这次牛市行情,大部分涨幅是在过去一个月取得。占中国股市交易额80%左右的散户投资者,也表现出对股市兴趣重燃的态度。万得资讯(WIND INFO)的数据显示,上周股票交易新开账户达到370,071个。

总部位于深圳的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透露,近期申请信用贷款的客户激增,虽然贷款理由写的是“消费”,但据其跟踪,很多贷款资金都投向了股市。

上海某大型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近几天,温州炒房团将几个亿的资金腾挪进了股市。而这些炒房团根本不懂估值,也不看逻辑,进场就买,资金直奔券商扫货。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中国的老百姓缺少投资机会,央行降息银行利息更低,老百姓更愿意拿点钱去冒险。”

大陆投资顾问邓先生:“从2400点到2800点这一段,基本都是大盘蓝筹在涨,国企和央企是主体,大量的资金,来历不明的资金都涌进来,他们从哪里来的钱呢,中国不只是实体经济很缺钱,地方政府、央企,银行也很缺钱,如果大家都缺钱的情况下,股市疯狂上涨,只能说明一条理由,有人想在这里面出货。”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说,中国股市近期的涨势,令人回忆起2008年股市大跌之前出现过的那种狂热,引发风险忧虑。

2007年10月16号,上证综合指数触及6124点,创下历史最高记录,随后出现大幅下跌,到2008年10月28号跌到了1664点。绝大部分散户被套牢。

大陆媒体《汇时讯》也评论说,国家战略资金进场犹如一剂兴奋剂,整个股市都沸腾了。让股市起来把资金在市场聚拢,再通过市场的方式,配置到股市各个风口上,是四两拨千斤的功效。这种方式,最不需要背负政治成本,而战略性牛市,要的就是在泡沫中解决问题。

评论还指出,如果这一波拥抱泡沫的过程经济转型卡壳,那可是比2008年更可怕的经济危机。

不过,目前中共好像还嫌股市不够火爆。据报导,中共银监会加急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证券账户,鼓励理财产品直接投资债券、股票。

《新浪财经》发现,股市连续大涨已经令银行理财资金,坐立难安急于进场。一些原本选择理财产品的资金正在进入股市。

邓先生:“这里面肯定有一个天大的阴谋,我们的大盘远远脱离了我们基层面,如果我们的经济基本面是沙滩的话,股市正在给我们描绘一个海市蜃楼,国家经济面的指导,方针和文件对股市形成了比较大的引导。暴风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总是比较美好的景象吧。”

目前机构、散户、私募,每一个股市参与者都不愿再踏空。某大型机构投资经理也表示,现在已不看基本面了,只研究“大趋势”,风往哪儿吹就往哪儿跑。等风向变了再全仓杀出走也不迟。

不过,外国资本却不像中国股民一样疯狂。根据澳新银行(ANZ)编制的图表,上周仅仅从中国股权基金撤出的外国资金超过22亿美元,是三年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12月5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中小学教师罢课维权蔓延至河南

继上个月中旬肇东市8000名教师罢课维权之后,黑龙江的多个县市陆续发生类似事件。这股教师罢课维权潮,最近已经蔓延到浙江缙云县和河南禹州。

河南省禹州市的几千名教师4号前往市政府门前集会,抗议当地政府克扣工资,并且要求释放被软禁多日的行动发起人,大批警察到场戒备,老师们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沈阳监狱用饿折磨法轮功学员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4号报导,大连法轮功学员曲滨正被沈阳第一监狱用挨饿的方式虐待。监狱只给曲滨有限的食物,不允许他吃饱。造成曲滨极端缺乏营养,面黄肌瘦。

曲滨今年7月25号在金州被非法绑架,随后被非法判刑六年。两个多月前,在家属不知道的情况下,曲滨和其他法轮功学员被转到沈阳第一监狱。

现年40岁的曲斌,因为信仰“真、善、忍”,先后6次被中共当局非法绑架、关押,两次被非法判刑,期间遭受过殴打、电击、灌食等酷刑迫害。

河南再有担保公司倒闭 投资人堵路

4号,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因为不能兑付到期的本金利息,上千名投资人堵铁路拦火车示威,之后被警察驱散,有投资人被抓捕。

近期,河南平顶山市、新乡市的好几家投资担保公司连锁倒闭,引发投资人大规模抗议不断。2号平顶山“帝峰投资担保公司”,3号平顶山市“亿通投资担保公司”的投资人都堵路维权,批评当局监管不力。

宪法日 退伍军人公开退党

据大陆维权网站“权利运动”报导,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在4号,首个“国家宪法日”,到北京公开声明退党被抓捕。5号中午,高宏毅被驻京办派人押运青岛。

高宏毅由于劳动纠纷,被迫常年上访维权,多次受黑社会威胁,被维稳人员绑架。高宏毅在前年尝试“告洋状”,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事后被警告,可能受到劳教处罚。

耗资千万“猎狐” 追逃贪官无几

自中共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马后,外界对接下来将要被打的“老虎”正翘首以待,不料中共忽然转换风向,宣布开始打“狐狸”,追捕逃往海外的贪官。同时各大官媒开足马力进行高调报导。究竟这次“猎狐”成果如何?请看下面报导。

今年7月22号,中共公安部宣布启动“猎狐2014”专项行动,追捕逃往海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随后,公安部、外交部等四个部门又联合发布通告称:只要在12月1号前投案自首,就可以减轻处罚。然而,直到通牒的最后期限,肯自首的贪官却寥寥无几。

据公安部网站12月4号报导,截至目前,“猎狐”行动已经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其中231名为主动投案自首,占全部缉捕人数的54%。

对此,中共各大官媒和门户网站进行了高调、大篇幅的报导,称赞“猎狐”行动“硕果累累”。但与此相反的是,民间的反应却非常冷淡,很多网站参与评论的网民不足百人。

时政评论家《中国事务》主编伍凡:“究竟为什么要发动这么一个‘猎狐’运动,来给‘反腐’锦上添花?还是给它‘化妆’?总的来讲,这个‘反腐’往下走,没有新的内容。尽管有的人,今天放一个消息,明天又放一个独家消息,把那些小故事扩大,看的人都懒得看了。”

那么究竟公安部这次发动的“猎狐”行动,成果如何呢?从官方公布的缉捕人数来看,400多人的确不少,但是与大陆外逃官员的总数相比,则少的可怜。

目前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外逃?官方还没有确切的数据披露。但外界广泛流传,中国社会科学院2011年的调研报告显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大陆包括裸官在内的各种贪官外逃人数多达1万8千人,携带资金8000多亿人民币。

但也有分析指出,近年来大陆贪官外逃的人数、级别、手段都在不断攀升,实际外逃人数应该远远高于社科院的调查数据。

即使按照1万8千人的外逃官员数字来看,公安部在耗时4个月,耗费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尽出的情况下,仅仅抓捕归案400多人,比例仅有2%,其中还有过半被宣扬为是被警方运用亲情劝返自首的,“猎狐”成果不言而喻。

此外,有报导指出,在已经抓获的外逃贪官中,中共当局真正想要抓捕的几名“头号通缉目标”却不在其中。例如至今潜逃12年未归的原中共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以及敛财数十亿美元的周永康的妻妹贾晓霞等。对此,有港媒指出,无论是打“老虎”还是打“狐狸”,当局都是有选择性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很可能那些人本身在国内他联系的、他的上级下级啊,他的一些朋友,他的关系网啊,就是抓人的这批人它(中共当局)没有办法让这些腐败的官员自己来抓自己,可是它又要做这个样子,还要不断的抓一些大大小小——其实多半是一些小官来造声势,来笼络民心。现在所谓的海外的‘猎狐’行动的话,其实也就表现在这。”

还有网民注意到,在中共官媒关于“猎狐”行动的报导中,只是强调“狐狸”的人数,但对于追缴的资金却只字不提。

一位网路作家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中共当局为了面子,只要能抓回逃官,宁可给引渡国最高百分之八十的赃款。报导还称,从海外直接抓捕一个逃犯,中共要花费最少20万元人民币。以此计算,“猎狐”行动直接抓获的197人,耗资大约3940万元。

记者/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12月5日退党精选

在刚过去的中国首个“宪法日”,广西自治区法院举行了宣誓仪式。不过在誓言中,却把忠于党,排在了国家、人民和宪法前面。那么中国大陆的民众,又是怎样看待中国的司法现状呢?下面就带你一起看一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王乐说:“我是大陆的一名司法部门工作人员,我知道现在大陆司法腐败严重,中共欺瞒百姓,迫害好人,把国家弄得乌烟瘴气,共产党就要大祸临头了。
我在此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以前被共产党欺骗所发的毒誓全部作废,我选择平安美好的生活,绝不跟着共产党遭殃。”

福建省的李裕铃说:“我一直在了解这个社会的真实面目,了解共的宣传洗脑手段,国内的暴动,对外的无偿支援,领土的争端,了解司法的形同虚设,共党对军事行政司法的独裁专制,想想小时候被自愿入团入队,特此宣布退出。心怀无限爱国和愤怒。”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