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称美台关系稳 外媒:中共最大输家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5日讯】美国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昨天在华府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向来与台湾的执政、在野党都有联系,不会因为哪一党输或赢就影响美台关系稳定。不过,美国的富比士杂志和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倒是不约而同刊出评论,指中共才是台湾选举的最大输家,北京更担心台湾选举国民党惨败,影响正在进行民主抗争的香港。

台湾九合一选举后,地方执政大洗牌,也成为2016总统大选风向球。美国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昨天在华府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与台湾的执政、在野党都有联系,他强调,选后,美方仍持续与台湾维持良好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我们有丰富经验去面对复杂政治情况,好比说一个国家,地方执政由在野党主导,而中央级别执政是另外一个党主导,你知道,这不算什么非比寻常的事,所以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和台湾的关系仍维持稳固。”

看选举结果,执政党输,台湾没输,美台关系更不受影响。而富比世杂志网站,评论台湾九合一选举,下标直接点名,中共才是这场选举的最大输家。文章分析,国民党虽然惨败,但迟早会再站起来,因为国民党已习惯改变,而最大的输家则是中共。

因为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大选,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两岸关系倒退。最新一期英国杂志,也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政府已在港台两地失去人心。文中说,共产党为了拉拢台湾人,采用金钱收买政策:台湾人配合,就给甜头,不配合就斩断经济来源。想用香港作榜样,让台湾人看看在北京统治下的香港多繁华。但越来越不管用。中共不但没有赢得台湾及香港的人心。北京接下来更担心,台湾选举国民党惨败,会影响正在进行民主抗争的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伟、张明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