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选举参选人涉“共谍案”被收押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九合一选举中金门县长参选人许乃权,涉嫌“共谍案”遭收押的案情详情陆续被揭露。

许乃权案:共谍参选县长 台湾第一人

在11月29日的选举中,参选人许乃权以总票数接近一成,排名第三的成绩,结束了金门县长的选举,尽管他没能获选,却创下了台湾政坛史上的第一次:共谍试图通过选举,成为地方执政官员。

作为与大陆一水之隔的金门县,县长参选人是共谍的身份,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因为许乃权不仅是这次的县长参选人,他还是陆军退役少将、前金门社会局长。

BBC报导介绍,许乃权涉嫌“共谍案”早在选举前就已经被当局所了解,之所以选择在投票完成后的第二天,也即12月1日实施收押、调查,是为了“避免影响选情”。

不过与此同时,台湾国安局遭到社会质疑,批评的声音表示,如果无党籍的许乃权当选了金门县长,将使案件更复杂。

大陆人镇小江在台发展共谍

许乃权之所以被收押,与大陆籍共谍镇小江被抓案有关。台湾国安局副局长王德麟12月4日宣布,镇小江已经被抓捕,但拒绝透露其详细背景,只是说,他吸收了台湾空军退役飞行员周自立,之后周自立协助他发展退役及现役的军官做共谍,泄露他们在服役期间掌握的台湾军事机密,其中包括幻影2000战斗机、爱国者防空飞弹部署等。

BBC的报导介绍,有消息指出镇小江是中共厦门市政府的官员,也有消息认为他表面上只是一名普通大陆公民。现在可以确认的是,他被台湾国安局发现后,于今年9月,入境台湾时,被台北地检署逮捕并收押。

报导认为,镇小江的背景不仅不会是一名普通大陆人,或许更复杂,而他涉嫌的谍报工作或许并不限于目前案件发现的线索。

中共对台湾的渗透与统战一直是其对台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不断有台湾军方人员被控遭到中共情报机构吸收为共谍,几个月前甚至台湾陆委会第一副主委张显耀也被控为共谍,而张显耀是马英九政府任命的官员。

视频报导: 台湾破获镇小江共谍网 立委:共谍也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