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首届台美企业联谊会 搭互动平台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经济组12月3日晚于洛杉矶市俱乐部举行“台美企业联谊会”活动,希望能建构台美企业互动平台,进一步增进台美经贸关系。

六十余位台美企业高层主管获邀出席。

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陈铭师:“藉用这个平台,大家彼此交流交换做生意的经验,交换一些做生意的商情,对彼此之间都有相当大的帮助,更有助于双方推动加强台美之间的贸易投资关系。”

主办方计划未来将规划成为常态性,如每季或半年举办一次联谊会、商展等相关活动。

来美国44年,台美成功企业家林锡智(Jimmy Lin)今天上台分享感言,他表示台湾爱才、惜才且对外国企业非常友好。

KOA公司总裁林锡智:“讲一下我的心得,如何在美国创业,创业之后如何从美国到台湾去创业,给美国的企业家一个示范。”

他相信自己经营的传统产业在台美两处皆能发展成功,其他企业亦然。

据统计,2013年台美双边贸易金额达到636亿美元,其中台湾与加州贸易额为185亿美元,占台湾对美国贸易总额29%。

此外,台湾对加州投资85亿美元,占台湾对美国投资62%,显示加州与台湾经贸往来热络,目前台湾正在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希望得到美国政府及商界支持。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