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烟火秀 主题音乐抢先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台北101跨年烟火秀吸引国际目光,周四举行了跨年烟火主题音乐记者会,将西方古典音乐和台湾经典民谣巧妙连结,请来知名制作人严子贸策划、北市交演奏等,今年受到顶新影响,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确定赞助厂商,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再三保证,跨年烟火一定如期施放。

意大利作曲家韦瓦第作品四季当中的夏,和台湾经典民谣丢丢铜巧妙连结,由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奏,长达4分多钟,将东西方音乐完美融合,台北101跨年烟火主题音乐,抢先曝光。

艺术创意总监严子贸:“这些曲子的挑选,本身也是,就是说在早期垦荒时期台湾的发展,然后来这边的各个民族,他在一起的那些辛苦,然后跟快乐。希望这整个层面的意义,包括去年的辛酸大家忘了吧,从新迎接明年,因为烟火本身就是一个,欢乐的一个意义。”

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是有史来最精彩的烟火音乐,甚至于在国际烟火上,我觉得也都不逊色的一个烟火音乐。”

这是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二度自创音乐,今年邀请曾任聘马友友专题制作人严子贸,为音乐统筹创意与制作,金曲奖作曲、编曲家李哲艺担纲管弦编乐及指挥,音乐工程设计则是和意大利专家白龙再次合作,台北101烟火高规格呈现,年底正逢新市长上任,跨年烟火由谁站台,受到媒体关注。

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是台北市政府,跨年晚会他们决定要邀请谁,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我们就是把烟火放好。”

目前台北101烟火赞助还没有定案,不过董事长宋文琪再三保证,一定如期施放,另外,台北101新股东虽然迟迟没确定人选,宋文琪表示,这都不影响30日例行董事会,依然照常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