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新科技 柯文哲网络获捐近1800万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当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公布他募款的竞选经费共8970万,其中1793万来自网站,占总募捐的19.99%。

柯文哲竞选经费在今年8、9、10三个月共获得8970万7814元(新台币,1新台币=0.032美元=0.2人民币),其中个人捐款最多,为6467万4765元,占72.09%;网络募捐1793万1474元,占 %;企业捐款625万7575元,占6.98%;剩余84万4000元来自人民团体,占0.94%。

东森新闻12月3日报导,柯文哲在这次竞选台北市长的过程中善用网络,不仅在赢得选民的支持方面跑在了对手的前面,在募捐方面也获得了成功。

报导介绍,现在新形态的网络捐款平台,为团体、个人提供一个平台,可以用自己的视频向社会各阶层的个人募捐。柯文哲在这次选举中,善用了网络,他不仅让自己通过在网络上发布的视频获得知名度,更借此募得善款。

例如柯文哲今年初的《白色力量》演讲,短短2个月就为他获得163万8千余元的款项。报导介绍,柯文哲的这一方式为大众打开了一个“赚钱”的思路。

打开一个网络募捐平台,可以看到有小业主希望让自己的企业转型,或者增添新设备,用自强激励的影片呼吁网友用现金支持;有作家为出版自己的书籍,用介绍书籍内容以及书籍将对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而募捐;也有很多人用自己的创意来号召金援;更有社团为慈善事业募捐。

不过通常网络募捐平台并不免费,通常是按比例收取手续费。

台媒谈柯文哲获胜武器:网络找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