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日本众院选战 安倍吃鱼喊“重建福岛”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来关心日本国会众议院大选,昨天是法定正式竞选活动的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选择福岛为第一站,承诺要加速重建311后的灾区、复苏当地经济。

一口豪迈咬下鱼干,证明当地鱼获没有被核灾污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竞选首站,选择到311灾区,福岛县的马原釜渔港,进行户外演说,誓言要加快福岛的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承诺将赢得这场选举,通过推动重建工作,重回强势的经济地位,让这个地区和日本重新在世界中心发光。”

福岛县在三年前遭311强震海啸重创,附近有17万居民被疏散。而日本第3季度末的数据陷入经济衰退,安倍,以冻涨消费税为由,解散国会众议院,寻求经济政策的新解套。这次选举也被视为“安倍经济学”公投。

在野党民主党党魁海江田万里:“安倍声称景气已好转,但那只是一小群人的感觉。”

55岁的花商樋口千秋:“当政权从自民党改为民主党(DPJ)时,我曾对新政府寄予厚望,但我感到失望的是,他们没有做的非常好,虽然我承认由于311的地震,他们处于困难的情况下。但我不认为这一次反对党可以夺回内阁的权力。”

这次参议院选举将从480席改为475席,有来自11个不同党派和政治团体的参选人角逐。

摩根大通驻东京经济分析师科尔:“安倍晋三和他的联盟伙伴将会继续执政,将会重新加强他们的权力。会产生新内阁,而新内阁的重要任务就是引领经济的发展。”

虽然安倍晋三的支持率不到40%,但自民党和公明党所组成执政联盟,比起在野党最大党民主党,较有希望拿下过半席次,而核电厂是否重启届时也会成为选民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