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养女案判无罪 美华裔夫妇获准返国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美国加州一对华裔夫妇被控在卡达工作期间饿死养女一案,11月30号卡达上诉法庭推翻原判,取消旅行禁令。这对华裔夫妇周三将获准回到美国。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Marie Harf):“我们欢迎卡达上诉法庭驳回对马修和格雷斯•黄夫妇的指控。美国驻多哈大使馆一直在为此事昼夜不停的工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表示,希望看到黄氏夫妇尽快回到美国,和家人团聚。

美国驻卡达大使达纳•史密斯(Dana Shell Smith)周二在推特说,黄氏夫妇周三将获准离开卡达。她希望此案不会再有更多周折。

华裔夫妇马修•黄(Matt Huang)和格蕾丝•黄(Grace Huang)来自美国加州,领养了三名非洲儿童。2013年1月,他们在卡达工作期间,8岁的女儿意外死亡。黄氏夫妇被卡达当局以谋杀罪判处三年监禁,不准离境。

黄氏夫妇向法庭申辩说,女儿4岁被领养时就营养不良、长期饮食失调。

针对此案,美国政府一直代表黄氏夫妇提出上诉。

美国公民马修•黄:“我们感到卡达政府忽视美国政府的呼吁和请求。”

11月30日,卡达上诉法院推翻之前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