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购物季 慎选玩具送孩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圣诞与新年前夕,又是父母为孩子们选购玩具做礼物的季节,但是有些玩具可能会对孩子们造成伤害。12月1日消费者组织“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发布第29届关于玩具安全的年度报告,公布了今年检测中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玩具。

今年的“玩具场的麻烦” (Trouble in Toyland)报告显示,有多种玩具有窒息风险,有五种玩具的有毒物质超过联邦标准。问题玩具主要有四种情况。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代言人Diane Forte:“第一位是致癌毒素,第二位窒息风险,第三位是含磁玩具,最后是噪音。”

含有铅、铬和塑化剂有毒化学物质超标的玩具,会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健康发展。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代言人Diane Forte:“我们发现玩具发夹中的塑化剂含量是限值的5倍,我们还发现有小闪片塑胶的玩具背包是限值的200倍。”

在临床急诊中,因吞食异物、尤其是彩色圆球类造成窒息的案例最为多见,自2005年到2012年间有超过60位儿童因吞咽玩具窒息致死。

洛杉矶儿童医院急症主任Alan Nager:“孩子的气管约只有他们自己小指的大小,所以经常有这样大的东西或是大点的圆形东西,像球、磁铁、轮子、玩具部件、或是拆开的玩具,会自动的堵塞气管造成窒息。”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允许儿童玩具有最多65分贝的声音,而即使一些标准内的玩具,在近距离时仍会声音过大,可能会对孩子听力造成损害。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代言人Diane Forte:“它超过标准了,但没有违反法律,我们希望父母将玩具拿近耳朵做出判断。”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说,这些问题玩具80%来自海外。该团体提醒父母,选购玩具要小心挑选适合孩子的安全玩具。

需要更多资讯,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更多问题玩具资讯。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