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获假结婚案 80大陆人涉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12月2日破获一个假结婚案,拘捕59人,涉案千万港元,至少80名大陆人被涉及。

香港入境管理处12月2日宣布破获了一个跨境假结婚的集团,共拘捕28男31女,59人,其中包括1名主谋和3名骨干成员,他们涉嫌犯有串谋欺诈入境处,协助、教唆他人向入境处职员作虚假陈述等罪。

香港入境处表示,这一跨境假结婚集团,在过去的2年,通过手机即时通讯工具联络,以每次收取6到10万港元的费用,组织“假结婚旅游团”,在招募到香港人之后,带领港人前往大陆与假结婚伴侣办理结婚手续,最快4天就可以完成整个流程。

这一犯罪团伙大多为吸引港女办理大陆男子赴港。

香港入境助理处长冯伯豪呼吁香港人,不要参与这类假结婚活动,因为这种婚姻在法律上有效,且结婚的对象很可能是有案在身的逃犯,与他们假结婚可能会因此涉入他们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