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少将选县长失败 涉共谍声押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提到国安问题,提防中共渗透真的不能掉以轻心。曾驻守金门、马祖的退役将军许乃权,这次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金门县长落败,昨天谢票完就被搜索竞选总部,并带回台北侦讯,检调怀疑他卷入退役共军镇小江共谍案,违反国安法,在今天凌晨遭声押。

门县长落选人许乃权:“没有,我空手来。”

两手空空,被调查局从金门带回台北,他是58岁的退役少将许乃权,检方在选完第一个上班日搜索约谈,就是要避免影响选情。

许乃权参选金门县长之前,担任过金防部旅长、马防部北竿指挥官,退伍后,前金门县长李炷锋延揽为社会局长,有“将军局长”之称,两年前参选立委落败,今年再战县长,以第三高票落选,没想到才结束谢票行程就被调查官盯上,接连搜索住家和竞选总部。

金门县长落选人许乃权:“(认识镇小江吗?)不认识。”

北检侦办退役解放军镇小江共谍案,发现他不只来台吸收我空军飞官,刺探幻像2000和雷达站情资,还利用小三通到金门,将触角伸向外岛,涉嫌跟许乃权搭上线探取军事机密,全案以违反国安法侦办。

消息传出,昔日陆军官校教过的学生跑到北检声援,他以敬礼和握手大方回应,部分金门居民也因为相信许乃权为人正派,听到他被声押,都感到相当惊讶。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