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秦城监狱 前深圳市长举报现任常委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期传出,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在深圳任市委书记时存在经济问题。外界猜测,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体面人物,张高丽前景堪忧。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消息称,在秦城监狱服刑的中共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在狱中学习反思会上公开举报中共前深圳市委书记,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在经济上、生活上等的劣行。

报导称,许宗衡说:“用一条命来作证,深圳党政一把手有几个干净?”

2005年5月28日许宗衡就任中共深圳市市长,2009年6月1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共当局免职。

2011年5月9日,许宗衡被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值得注意的是,张高丽1997年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2001年从广东调到山东,有报导称,其在广东官场腐败30年之久。

2012年11月《苹果日报》报导,张高丽1997年在广东深圳当市委书记时,获江泽民赏识。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下令封山两天,备8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紧跟在后。

中共十八大,张高丽被江泽民强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经是各界皆知的秘密。外界观察到,张高丽自上任后,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逐步被架空,目前几乎已成为政治局常委中的“打工仔”。

张高丽的经济问题,海外媒体早就有报导。署名薛海的文章曾披露,张高丽除了会迫害法轮功以外,他搞钱的本事也很大。

文章称,2014年4月,天津市民因天津的私募基金诈骗案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矛头直指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

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天津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原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早在7月底就被立案侦查,据说张高丽的把柄已被抓在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手中。

此次,许宗衡在秦城监狱“用一条命”爆料张高丽,外界认为很有分量,中共高层习、江斗白热化之际,下一步政局变化令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