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内阁总辞 场外国道自救会抗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日讯】新闻头条来看到,九合一大选,执政党国民党惨败,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1日)率领内阁总辞,结束一年九个月的任期。而同一时间,国道收费自救会在场外抗议,警方不敢大意,启动蛇龙、拒马加强维安。

江宜桦与全体阁员合拍毕业照,在国民党大选惨败后,率领内阁总辞。

行政院长江宜桦:“这次地方公职人员选举的结果,说明了选民对政府的施政,仍然不甚满意。我们除了尊重民众透过选票所表达出来的意志,也应该仔细检讨为什么我们无法赢得更多民众的肯定跟认同。”

内阁进入看守阶段,在新内阁产生之前,行政部门不会做出重大决策,而多名阁员,包括交通部长叶匡时、文化部长龙应台,还有财政部长张盛和,都无意留任。

财政部长张盛和:“(如果新任阁揆想要延揽你进来,你会义不容辞吗)我先不考虑这个问题,先不考虑这个问题,觉得做了两年半,也非常感谢各位。”

马总统任命的第四位行政院长,接手内阁,江宜桦面临不信任案、食安风暴、324攻占行政院等危机,如今必须为败选负责。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相信,未来人们回顾这段历史的时候,应该会给全体内阁一个公平的评价。但即使没有公平的评价,我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必在意。”

行政院副秘书长萧家淇:“我觉得一段时间之后,大家会去思考,院长所作所为,历史会还给他公道。”

与阁员握手道别,江宜桦没有透露下一步,而场外却是布满蛇龙拒马,因为国道收费员聚集抗议。

国道收费员自救会:“叶匡时部长你不要当一个落跑的部长,赶快出来面对我们的问题,把问题解决,成立专案来解决我们收费员的争议。”

收费员安置没有下文,也将会是下任交通部长,首要面对的难题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