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65年最惨败 马英九将辞党主席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讯】今年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失守九个县市,即将面对1949年撤退来台之后,最惨局面,尽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已经宣布不恋栈,还可能会在周三辞党主席,但接下来谁能带领国民党反省,挽救民意,引发议论。

用各族族语向南岛民族研究学者问好,总统马英九,选后第一个露脸行程,心情似乎不受影响,倒是维安人员大阵仗,丝毫不敢大意。国民党失去半壁江山,传出总统要在星期三中常会上请辞党主席。

面对1949年撤退来台空前惨败,九合一大选结果,全台绿油油,国民党版图只剩六个县市,民进党从无法跨越浊水溪直上大安溪,从2006年的北高市长选战,国民党支持度溜滑梯,2010年五都诸侯争霸,保住北三都,得票率却只剩44%,今年九合一更创新低,仅仅四成选票支持。

记者VS.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总统,你要辞党主席吗?新阁揆决定了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此刻我的责任,是尽快提出改革的方案,回应人民的诉求,我不会回避任何的责任。”

率领高层一字排开鞠躬道歉,国民党大溃败,党魁谁接手?后马时代茶壶风暴就要展开,当天排在左右两侧的,郝龙斌,吴敦义,先后辞职国民党副主席,蓝委力拱小赢两万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兼党魁,立法院长王金平,都是台面人选。

立法院长王金平:“有关目前的情况,我讲过了嘛,我不闻、不问、不言,那立法院的事情要紧。”

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我主张他宣布辞职,但是到三月再交接,因为到那时候党的初选已经大概决定谁是候选人了嘛。好不好?那个时候,谁要选总统,国民党不能提前出局嘛。”

主张2016卡位战,国民党不能提前出局,胡志强认为总统若要辞职,要先修改“总统是当然党主席”的党章,才合乎规定。百年老店的国民党,下一步是要陷入权力争夺,还是承担改革,全民都在等着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