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新政局 邓家基接副市长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讯】台北新当选的市长柯文哲,当选后第一天对外宣布,确定延揽前新北市环保局长邓家基,出任第一副市长,负责和市议会的协调工作,柯文哲还表示,一级局处首长将优先考量女性加入,对于当选心情,柯文哲表示当选的当晚,第一次失眠,因为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奇怪这个谈参(谈话参考)要先拿出来,要先读一遍。”

走出家门面对镜头,身为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不再随便开口,尤其前一晚还睡不着觉。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昨天倒是一年来第一次失眠,(为什么)因为以前选战输赢是你个人的事,赢了以后就变成你会觉得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打选战都不会失眠,奇怪反而赢了会失眠。”

当选后第一天,市政工作千斤重担,看得出柯文哲压力不小,人事布局更是众所瞩目。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副市长人选征询了吗),第一个是邓家基第一当然是姚立明推荐,因为姚立明已经表明态度他不进市府,我们的竞选团队现在都不进市府,因为他(邓家基)有当过议员,府会关系可以帮忙协调,跟蓝军的市议员可以帮忙协调,另外他也是环保的留美过,他也是环保专家所以第一个就选邓家基。”

延揽邓家基,出任台北市副市长,曾经担任新北市环保局长的邓家基,新党市议员出身,包括周锡玮和朱立伦都曾请他出掌新北环保工作,柯文哲强调未来市府一级首长,还会以女性优先。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很多制度我们也是在试行,所以一开始整体规划就说女性会保障多少,结果发现每个局处去遴选就很难啦,不过我们会原则上如果条件相同的话,女生优先先,先稳定整个市府再讲,所以原则上常务官都不会乱动。”

展开人事布局,柯文哲胜选后,还不忘感谢家人一路相挺。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我回家他(陈佩琪)己经在睡觉,因为我们开会开到12点多,(女儿有跟你说辛苦了吗),不会(女儿们都知道了吧),他当然知道不过一溜烟就不见了,不知道躲去哪里。”

感谢家人支持,柯文哲大女儿一早也低调出门上课,当选台北市长后柯文哲整军备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