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败 外媒:北京不安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这次九合一选举国民党一举失掉大片政治版图,甚至失掉台北台中等铁票仓。外媒纷纷认为,国民党失利的重要原因,就是国民党的亲中政策。而国民党这次的惨败,也让北京不安。

柯文哲阵营竞选总部:“柯市长好!柯市长好!柯市长好!”

无党籍政治素人柯文哲登上台湾首都市长宝座,而另一边,掌握台北市将近16年的国民党阵营,只能深深一鞠躬,对支持者表示抱歉。国民党这次九合一大选,输掉大片江山,只剩下新北一都,和另外五县。日本各大电视台都以,台湾地方选举,国民党惨败为标,进行报导。

富士电视台:“昨天的地方统一选举,执政国民党在台北等主要都市被击败,可说是历史性大败。”

BBC记者Cindy Sui:“他们同时也担心国民党的对中政策,他们担心,最后将伤害台湾的独立性以及民主。”

TBS电视台:“对马英九政权一直以来积极推进的亲中路线,选民表示了厌恶。对之后的对中政策,可能会带来影响。

《华尔街日报》报导,“国民党在传统上来说强势掌握的台北台中遭到挫败,很可能给北京带来不安。”

今年三月太阳花学运,以及3月30号这天,50万人上街反对两岸黑箱服贸,可谓是台湾人民反对政府亲中政策的大反扑,这次选举,台湾人民再次用行动,让政府听见人民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宣妤、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