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议会选举 决定入欧还是亲俄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11月30号(星期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Moldova)开始进行议会选举投票,投票结果将会决定国家的未来是亲欧还是亲俄。而且会对已经紧张的该地区局势产生影响。

目前摩尔多瓦执政的是亲欧的自由党,该党希望能够与摩尔多瓦其他亲欧政党一起,压制亲俄的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党,将摩尔多瓦带向欧洲。

摩尔多瓦总理兰卡:“本地区的局势非常困难,当然会影响到我们,我们的计划,我们前进的步骤,我们也要向我们西边的这些国家看他们走过的路,他们实现了不同的生活标准,建立了不同的政治和法律制度。我们呼吁人民来投票,然后他们就有权向领导这个国家的人施加压力。”

另一方面由于摩尔多瓦在经济上,尤其是食品和天然气等物资上对俄罗斯有很深的依赖,俄罗斯对该国政治具有很大的控制权。这也是影响这次议会选举的一个主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