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说荤段子挨批 赵本山“没救了”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1月29日中共军方媒体发表文章,直言文艺界采用低俗、落后、灰暗素材的同时,特别谈到二人转,称这些年二人转失去传统风格,不伦不类,没有艺术品味,只有互相丑化、谩骂和调侃。有民众说:玩二人转的赵本山没救了。

文章说,近些年,文艺界兴起一种“纯娱乐”的潮流。它单纯以诙谐、搞笑为主要内容,只为观众开怀大笑,不管什么内容形式,不管什么社会效益,只要有人爱看、有人掏钱就行。

文章还说,二人转本是流传很广、以唱为主的民间文艺活动,有着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但这几年,有些二人转团体几乎完全抛弃了原有的艺术风格,改为以说流行的荤段子为主,也不唱二人转的曲调了,而是掺杂一些流行歌曲,翻几个跟头,玩几个不伦不类的杂技动作。没有艺术品味,只有互相丑化、谩骂和调侃。

有民众发贴称:什么叫真正的二人转,赵本山的徒弟有的都不会唱,甚至都不知道,太可笑了,赵本山同利益集团一道破坏传统文化,甚至抱着钮舞二人转,真是千古罪人。

还有民众称:赵本山没戏唱了,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没名,辽宁文艺工作座谈会也没名,现在官媒又拿赵本山低级趣味的二人转出来说话,赵本山彻底没救了。

据悉,10月15日,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出人意料的是,在会议精神之外,赵本山的缺席引发广泛关注。五天后,据大陆媒体称,10月19日深夜,赵本山在本山传媒总部组织召开演职人员大会,学习这次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内容。

10月22日,辽宁省也组织文艺工作者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再次没有见到赵本山的名字。对此,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隐晦地向《时代周报》透露,“上面这么安排的”。

面对舆论的进一步热议,赵本山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称“中央文艺座谈会邀请的是各界的代表,有好多人没去,辽宁座谈会召开时我在北京”。尴尬的是,在10月30日央视综艺公布的中国新年晚会主创名单中,也没有赵本山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