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击百余枪加纵火 美男子德州作恶自戕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美国又传出枪击案!11月28日凌晨德州奥斯汀一名中年男子,朝墨西哥领事馆、奥斯汀警察总部、美国联邦法院等一阵狂轰,连击100多发子弹,男子还试图对墨西哥领事馆纵火。枪手最后被发现中枪身亡,没有其他人员伤亡。警方初步怀疑他是宣泄对移民政策的不满。

据《休斯敦纪事报》网站报导,当地时间28日凌晨2时左右,年约50岁男子朝墨国驻奥斯汀领事馆、奥斯汀警察总部、美国联邦法院以及靠近该市娱乐区第6街的一些建筑物连续开枪射击,并试图对墨西哥领事馆纵火,奥斯汀警察总部受损较为严重。

根据警方陈述,枪手在其汽车附近被发现时已经身亡,当时他身穿一件可疑的背心,在车内还有类似简易爆炸装置的物体,警方拆弹小组抵达现场进行调查,排除了爆炸的危险。

奥斯汀警方确认这名枪手身份为麦克奎连(Larry McQuilliams),有犯罪记录,但没能确定他行凶的动机。奥斯汀警察局局长阿塞维多(Art Acevedo)表示,这名嫌疑犯为白人,可能是因政治动机犯案。麦克奎连被警方发现使用携带式丙烷气瓶,试图放火烧墨西哥领事馆。

NBC引述现场目击者,29岁的华伦(Jesse Van Wallene),他当时遇到红灯停下来,发现自己距离这名枪手仅数英尺,“他看起来像是警察,因为他身穿镇暴装,手上拿着一把大枪。”

另有一名住在警局附近的目击者帕普(Hans Paap)说,他凌晨约2时30分被枪声吵醒,“警察的反应很快。”他说,“当时有四、五辆警车开到现场。”

据报导,麦克奎连之前住在堪萨斯州,因工作不顺利搬到奥斯汀市的Barton Hills社区。事发后,他的公寓已经被警方搜查,但未找到其它可疑物品。

墨西哥外交部对此袭击表示谴责,并关注案件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