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凡尔赛宫经典文物阿拉斯展出(一)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374)一百件凡尔赛宫(LE CHÂ TEAU DE VERSAILLES)经典文物,包括一些在凡尔赛宫从来没被挪动过地方的文物,终于走出凡尔赛宫,在法国阿拉斯的美术博物馆(Musée des beaux-arts-Arras)展出至2016年3月20日。一起来欣赏这些传世之作。

一百件凡尔赛宫(LE CHÂTEAU DE VERSAILLES)经典文物,据说一些文物在凡尔赛宫从来没挪动过地方,今秋它们终于走出凡尔赛宫,并在法国阿拉斯的美术博物馆(Musée des beaux-arts-Arras)展出至2016年3月20日。

凡尔赛宫文物保护主管海伦•德拉蕾可丝表示:“展览的丰富性当然是,凡尔赛宫的杰作第一次来到这里,一些甚至从来都没挪动过地方。”

“我们的愿望是让公众了解凡尔赛宫的精神内涵。”

入口处的第一个雕塑是古希腊神话的太阳神。

“本次展览的有许多作品是指古代,尤其是古罗马古希腊古罗马神话(l’antiquité grecque)。”

在展览的前厅我们看到了维纳斯青铜雕像。

“我们看到这个美丽的维纳斯(Vénus),有点侧转的姿态极为优美,右下角两个小天使骑在大海豚上。”

路易十四(Louis XIV)厅的太阳王半身像是一件精细的王室大理石雕像。

“这是法国艺术家Jean Varrin,国王的第一雕塑家1665年的作品,在这里我们看到国王穿着古罗马盔甲。”

路易十四(Louis XIV)太阳王半身有着安静的和永恒的基调。

“在他的胸甲上雕有太阳,太阳是路易十四的象征,就像我们说的太阳王(le Roi Soleil)。”

太阳王拉丁语有着特别的寓意。

“NEC PLURIBUS IMPAR拉丁语寓意:国王可以统治整个世界,因为他可以以同样的方式统治其他星球,太阳可以在一个星球上发光,也可以在其他星球上发光。”

路易十四(Louis XIV)厅中有三件由戈布兰制作中心(la manufacture des Gobelins)制造的挂毯,由羊毛丝绸和金线编织而成,堪称传世之作。

“在展厅里我们看到了三个巨形挂毯,由戈布兰制作中心制造,这个皇家制作中心由路易十四和科尔伯特(Colbert)和勒布伦(Lebrun)率先创立。”

戈布兰制作中心负责生产所有的皇家艺术品包括挂毯、家具和大的银器。其中一幅挂毯是路易十四参观戈布兰制作中心。

“在这些挂毯中我们还发现一个路易十四日常私人(Louis XIV)听证会,路易十四在他的听证会,画中人物几乎是真人的高度,观众可沉浸在与路易十四在一起的现场,我们看到这些挂毯一直保持着所有的色彩,这是绝对的美丽。”

之后我们看到路易十四(Louis XIV)的妻子奥地利的玛丽•泰雷兹(Marie Thérèse d’Autriche)的鎏金半身像,她是虔诚的信徒,她有一件圣物叫天神报喜。

“在本节我们还发现了一件非常珍贵的圣物,这是路易十四的妻子奥地利的玛丽泰雷兹的物品,这件圣物是罗马教皇大使的礼物。”

铜鎏金画框由不同的天使环绕,最上边是两个举着花环的小天使,两侧是手持百合花的大天使加百列(Gabriel),最下方两个小天使正在准备圣水。

“画框上有很多的小天使意大利语叫Poutis,报喜的画面是加百列天使(Gabriel)来到圣母(Vierge Marie)前宣布,她将怀有一个孩子叫耶稣(Christ)。”

新唐人记者心慈法国阿拉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