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五新闻团体报案 忧前线记者安全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香港记者协会等5个传媒工会星期六针对近日有记者被捕案件,号召新闻工作者到警察总部报案,投诉警察滥捕、滥权及使用过分武力,担心事件影响前线新闻工作者的采访安全。

香港记者协会、摄影记者协会及壹传媒工会等五个新闻组织,早上11时,到湾仔警察总部报案,抗议now新闻工程人员及苹果日报摄影记者,早前在采访期间被捕,怀疑遭警察粗暴对待。

《苹果》壹工会代表白琳:“从网上片段看到,NOW工程的行家被警察按在地上,事后看到他的脸上有伤痕,怀疑是受到袭击,而他自己也表示被警察脚踢等。而苹果的摄记从新闻片段很明显看到他是被很多警察围住,按在地上。所以也怀疑被袭击,同时他被人戴上手铐,动不了,接着便被控袭击警察。”

摄影记者协会主席萧文超表示,报案是希望警方理解前线记者的工作。

摄影记者协会主席萧文超:“因为其实记者在现场采访他们的目的不是制造混乱,我们希望在现场客观忠实的记录事件,发觉警察在不同程度的有很多限制越来越严重,这二天已经有二名新闻工作者警方以涉嫌袭击警察的罪名被拘捕,我们很担心今次事件影响前线工作者遇到的安全问题。”

另外,在旺角怀疑被警员用警棍打中后颈的郑先生也到场报案,他不满警方使用过分武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柯婷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