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爆H7N9禽流感 东莞女病危入院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8日通报,东莞一名31岁邓姓女子今被证实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这是该省今年冬天首宗确诊病例。

8月份,广东省也曾确诊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51岁惠州女鸡贩情况仍然危重入院治疗期间,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95人并无异常。

今年H7N9禽流感曾中国各地爆发,感染病例呈现不断上升趋势。5月6日,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曾通报,截至目前,各地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29例,其中死亡31人。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33例,死亡13例、江苏27例,死亡8例、浙江46例,死亡7例、安徽4例,死亡2例、福建5例、江西5例,死亡1例、山东2例、河南4例、湖南2例10省市的39个地市。

H7N9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原本属于低致病性感冒病毒,仅在禽间发现。2013年3月下旬,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病毒与病例在上海开始后,陆续在中国长江三角洲一带的城市被发现,这是该病毒全球首次感染人类。

中共卫计委与世卫驻华代表蓝睿明均认为,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尚未发现人传人,但至今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通过候鸟迁徙带入的可能。(F)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