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星期五 领养猫咪胜于购物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在美国有很多动物领养机构,人们可以把捡到的宠物送到这些机构,也可以用便宜的价钱领养到喜欢的宠物。随记者孙颖到曼哈顿的一家动物领养机构去看看。

“大部分人在黑色星期五这一天选择去购物,不过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动物领养机构,却很多人选择了领养猫咪。”

美国爱护动物协会(ASPCA)的领养中心,每一年的黑色星期五,都会举办叫做“猫咪星期五”的活动。在这一天领养1岁以上的小猫都是免费的。平时,所有三岁以上的猫都是免费的。

丽莎今天没有去购物,选择来领养猫,她的妈妈以前为领养中心做义工,家里很多猫。她知道猫咪需要主人关注。

丽莎:“它们想跟你们在一起,跟着你,天生就好奇,要给它们时间去发现、去玩,要给它们准备玩具、游戏什么的,猫会很喜欢。”

这些猫咪有的来自其他收容所,有的是主人无法照料了送过来的,还有是纽约警察送来的。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疾病筛检和隔离观察,在领养机构有专门工作人员照顾,等待新主人来领养。

猫咪的性格差异很大,有的高贵端庄,有的沉默,不论别的猫多么开心,都一动不动。有的是人来疯,有人逗它,就会非常开心。也有装酷耍大牌,不论你怎么关注它,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领养中心客服经理约瑟夫.泰克瑟拉:“领养猫咪需要来这里填表。我们和顾客沟通表格的内容,带他们去看猫。如果客人对某只猫感兴趣,填好领养表格就可以带猫回家。”

在领养中心,每一只猫都有一个档案,上面有他们的身体状况、行为习惯。在领养的时候,可以参考档案选择猫咪。

新唐人记者孙颖迟晓天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