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伊朗行:买泳衣远比游泳更神秘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成年女性必须蒙面纱的伊朗,一名美国女子要游泳但没带泳衣,于是有了一段让她匪夷所思的经历。

在几乎所有女子都裹着头巾、穿着长袍的伊朗,美国女子艾米•古特曼突发奇想,要去古城亚兹德(Yazd)体验伊朗人的日常生活,其中包括最重要的环节:去游泳池游泳。古特曼在BBC发表的文章,讲述了她在神秘伊朗的奇特经历。

匪夷所思的泳衣购物体验

在单身女导演的陪伴下,古特曼来到亚兹德的一家购物中心,在门口挂着红色或黑色皮条做标志的内衣店买游泳衣。店主是一名矮小丰满的友善女士。

如X光一样的眼睛扫描了古特曼的全身,女店主从抽屉里拿出一件比基尼:几根绳系起来的几块布片。古特曼脑袋迅速旋转,在极其保守的伊朗,什么人会买这样的泳衣?什么场合能穿这样的泳衣?答案她没有找到。

导游说明来意,古特曼是需要真正的泳衣。这时,女店主笑嘻嘻地拉开古特曼的长袍,仔细地瞧着她的身材,之后拿出一件流线型、款式简单的黑色连体泳衣、一顶带白条的黑色泳帽,给了一个极其优厚的价格15美元。

“完全不商量,不让选择,不让试衣,不问尺码?”看着女店主一副“爱买不买,就这件了”的面孔,古特曼吃惊极了,女导游帮她翻译,女店主认为她整个商店只有这一件适合古特曼。

伊朗妇女游泳三部曲

怀着质疑的心情,古特曼跟随导游到了“月亮”游泳池,这里只有每周二下午向妇女开放一个半小时。套上泳衣,竟然正正好好,不大不小,泳衣上有一个尺码,恰恰就是古特曼的尺码。

“当然了!在这儿买衣服我们不能试。所以,你必须信任店主。店主必须是专家,如果看不出顾客的尺码,这生意还不破产?”女导游淡定地说。

换好衣服走进游泳区,这里的游泳池长33米,但泳道是横向的,而且只允许人们按照泳道的方向游泳,也就是游宽度,这与正常社会游长度完全不同。

很快,古特曼发现,伊朗妇女几乎都在供不会游泳者戏水的区域聊天,除了她没人真正游泳。

时间到了,换好衣服,女导游要带给古特曼一个惊喜。原来每一位来游泳的妇女在游泳后都可以得到一份甜点,有时候是冰淇淋,有时候是小饼干,总之都是女人们爱吃的东西。

“原来在亚兹德,女人游泳是这样的:玩玩水、聊聊天,最后甜点优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