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宣布不减产 国际油价跌至4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今年6月以来,全球油价暴跌3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结束会议,宣布维持每日3千万桶原油的产量,不会减产。消息一出,英国布伦特原油跌到每桶70美元,写下4年来新低点。西德州原油则更是一举跌破70美元大关,跌到每桶65美元。

油价重挫,指标原油期货价重挫至4年低点,让石油输出国组织12个成员国荷包缩水。其中委内瑞拉等并不富裕的国家要求减少每日产量限额,以挽救低迷的油价。

但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周四开会后,仍决定产量照旧。

石油输出国组织信息公关部主任哈米德(HASAN A HAFIDH HAMID):“为恢复市场利益均等,会议决定维持2011年12月同意的每天3千万桶的生产水平。”

OPEC占全球石油输出量的三成,目地在于维持原油价格稳定,维护产油国的利益。

这次会议被视为是OPEC近年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

专家认为,OPEC担心一旦减产,将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说明它还没准备好应对目前的局势,已逐渐失去操控油价的优势。

分析认为,全球油价持续下跌,归因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暴增以及中国与欧洲经济成长迟缓。

石油最大生产国俄罗斯受创最深,俄罗斯财长周一称,制裁与国际油价下跌,导致俄罗斯一年损失1400亿美元。

油价下跌也导致俄罗斯货币卢布大幅贬值。今年以来,卢布贬幅已超过40%。

莫斯科居民塔提亚娜:“什么事都发生了。我们受损失了,现在还将失去我们所有的积蓄。”

不过,石油暴跌,也带来许多好处,不仅让全球范围内的石油消费者得到实惠,也有助于世界经济成长,可以用更低廉的价格买到原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