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1月26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1月26日

提要
港警旺角清场 岑敖晖黄之锋等被捕
蔡依珊泪谈枪击案 连柯妻挺夫拼选
魏应州拒金援弟 顶新台湾资产重布局?
彭于晏电影《黄飞鸿》首映 SJ始源来站台

港警旺角清场 岑敖晖黄之锋等被捕

香港雨伞运动已整整60天,警方星期三介入执行旺角弥敦道临时禁制令,拘捕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及学民思潮黄之锋等人,弥敦道局部重开。

禁制令申请人 计程车团体代表律师联同执达主任,早上八点半宣布清理亚皆老街至登打士街的一段弥敦道。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不满梁振英回避政治问题,要求解释执法的范围。

学联副秘书长 岑敖晖:“现在特区政府或是香港人面对这么大的管治危机及政治危机,都无法解决。所以希望梁振英你不要再躲在执达令及法庭的后面,到旺角来面对香港人,出来解决你搞出来的政治问题。

学民思潮召集人 黄之锋:“包括我们每一个人到底是否是障碍物,他没有交待,其他和禁制令没有关系的街道,他们会不会清场,好像昨日砵兰街一样,警方没有清晰交待。”

清场行动开始后,由于有占领人士与代理人对骂及推撞,执达吏要求警方介入协助,警方发出警告后,随即全面接手,开始拆除障碍物,并拘捕部分占领人士包括岑 敖晖及黄之锋等人。期间有占领人士质疑警方的行动,警方多次发出警告,一路往油麻地方向推进,清除帐篷、围栏等障碍物,到早上11时已经接近登打士街,大 批障碍物随后用货车运走。

记者 林秀宜:“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及催泪水炮,令原本计划二天的清场行动,在短短二小时内完成,这段弥敦道在下午一点陆续通车。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蔡依珊泪谈枪击案 连柯妻挺夫拼选

选战逼近,台北市国民党连胜文阵营今天推出最新广告,内容是妻子蔡依珊首次在萤光幕前,含泪谈连胜文遭枪击案。投票前三天,候选人的另一伴,不只担任催票剂角色,选后也将承受更多镁光灯压力。

连胜文妻子 蔡依珊:“电话响,然后我就赶快去接,因为我知道他在辅选,我接起来,他就讲那句,I will always love you,然后电话就断掉。”

台北市选战倒数第三天,连胜文阵营的最新广告,还是请来妻子蔡依珊,谈得是四年前,连胜文助选遭角头份子枪击事件。

连胜文妻子 蔡依珊:“人家跟我说他中枪,我就,就哭了。”

蔡依珊流泪,强调丈夫的决心与正面看待生死,而柯文哲夫人陈佩琪,之前在镜头前提到丈夫陪她闯过肺腺癌时,也哽咽。

柯文哲夫人陈佩琪:“他其实没有在我面前哭过,但是,他对别人说,就有点崩溃,那我其实事后,人家跟我讲,我也是觉得说满感动的,因为他从来没有对我讲过什么样的甜言蜜语。”

连胜文与柯文哲的夫人一位是名门千金、博士候选人,一位是27年的小儿科医生。蔡依珊从选前时尚俏丽,转变为淡妆与俐落马尾,贴近民众;而陈佩琪则是医院与辅选,行程两边跑,不时在脸书论述意见。都给选民留下鲜明意象。

台北民众:“我们这个连胜文夫人,生命所遭遇是非常危险的,但是他夫人,还是鼓励他出来”
台北民众:“柯文哲夫人,因为她很独立,经济独立意识也独立”

夫人牌被视为选前催票剂,而候选人另一半,将来还会再承受更多镁光灯压力,支持者有期待,也有鼓励。

民众:“让我们市民的妇幼教育和家庭教育,可以更增强”
民众:“有想法的女人的话,她当然比我们更有机会去跟她老公建言”
民众:“加油,我觉得你可以继续当个好医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魏应州拒金援弟 顶新台湾资产重布局?

黑心油风暴让台湾全民展开灭“顶”行动,加上公股银行紧缩银根,顶新集团1个多月前承诺的30亿元食安基金,现在更是不见踪影,有平面媒体报导,顶新大董魏应州这次是铁了心,不同意“钱”进台湾,逼迫在台湾的二董魏应交、三董魏应充,可能不得不出清台湾资产。

顶新董事长 魏应交(2014.10.16):“我心里很清楚,魏家今天已经到了,无论做什么都不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地步。”

顶新集团二董魏应交10月中亲上火线,鞠躬道歉,请来润泰总裁尹衍梁,担任监督人,成立食安小组,事隔一个多月,说好的30亿仍没有动静,现在更传出,顶新决定出清台湾资产。

平面媒体报导,坐稳台湾富豪排名第二的顶新魏家,四兄弟净资产达86亿美元,这一次顶新黑心油事件,大哥魏应州铁了心,不同意钱进台湾,让困在台湾的老二魏应交、老三魏应冲必须自行筹钱,逼迫他们决定出清台湾资产,深怕这股黑油 灭顶 大陆事业。

润泰集团总裁 尹衍梁 (2014.11.15):“顶新是有诚意捐这三十亿元的,但是现在就是说,他们现在的这个,这个状况比较紧,我们给他们一点时间。”

尹衍梁的一番话,间接证实魏家财务确实有状况。目前,顶新魏家在台资产投资金额约390亿,市值超过500亿元,原本以为捐出30亿可以换得自由,魏应充 仍具体求刑30年,魏应交在辞去台北101董座后,现在还可能面临出清持股,去年花百亿投入的台湾之星,也将面临抛售,另外,拥有味全三重新燕厂土地的顶 率开发,则决定公开标售求现。

电话采访 顶新集团公关经理 周世惠:“会去做一些重新调整跟布局,那,也是迫于无奈要去处理一些优质资产,但是详细的部分,还是要再给一些时间。”

对于平面媒体报导,顶新低调回应声明,表示顶新集团对深耕台湾的态度没有任何改变,也因为公股银行紧缩顶新集团银根,年底前将收回百亿元,迫使顶新不得不 做出重新布局的决定,至于台湾之星传出售给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中嘉网路不排除包裹一起转售处理,远传仅简短回应,没有接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李晶晶 台北综合报导

11月26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美Q3成长上修至3.9% 美元升至5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3季GDP(国内生产毛额)年化季增率修正为3.9%,写下10年来连续2季GDP最大成长幅度。美元指数盘中攀升0.2%至1102.87,创2009年3月来新高。

==========================
欧元区陷通缩 恐拖累全球复苏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25日表示,未来两年世界经济将逐渐改善,但日本成长率可能不如预期,欧元区陷入停滞且通缩威胁加深
对全球成长构成重大风险,欧洲央行(ECB)应扩大资产收购计划。

==========================
人行再出招 调降回购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昨(25)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4天期正回购操作,利率从3.4%降为3.2%。市场人士认为,这次正回购利率配合贷款基础利率调降,意在让降息的效果能达到最大化,预估人民银行未来仍有可能继续推出宽松政策。

==========================
小米产能不足 找富士康救援

小米公司传出因代工厂产能跟不上,影响其拓展海外市场。正与其手机代工厂富士康洽谈提高产能事宜,而原订再扩增十个海外市场的年度计划也缩减至五个。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彭于晏电影《黄飞鸿》首映 SJ始源来站台

彭于晏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今晚电影举行首映会,彭于晏的好友张钧甯,还有Super Junior成员始源,都专程出席首映会,为他加油打气,不过始源一出场,粉丝就尖叫声不断,声势都快压过主角彭于晏。

比出帅气动作,彭于晏回到台湾出席电影《黄飞鸿》首映会,好友张钧甯特地来站台,还有另一位神秘嘉宾。

曾在电影《破风》合作,Super Junior成员始源,专程出席力挺好友,粉丝尖叫声不断,声势都快压过主角彭于晏。

演员 彭于晏:“(始源那个尖叫声很高 好像大过于你)对啊,早知道我也要加入Super Junior(会吃味?)不会不会特别好,如果始源粉丝,能够也喜欢黄飞鸿会很开心。”

为了饰演黄飞鸿,彭于晏苦练武功,进行常达数月的地狱式训练,挑战武打戏,不过在开打前,彭于晏却有一个可爱的嘟嘴动作。

演员 彭于晏:“就是一个不好的示范,所以在拍的过程中,就慢慢变成新的黄飞鸿,的招牌的用力的方式,就满难的,真的在作动作戏的时候,很难去想到表情。”

知名演员像是李连杰、赵文卓都曾诠释过黄飞鸿,彭于晏接演经典角色,压力可谓不小,但他企图走出另类风格,也希望电影能在台湾开出亮眼票房。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中国遭禁台湾夺大奖 巩俐轰金马不公?

第51届金马奖虽然已经落幕,但后续效应不断延烧,大陆知名影星巩俐,今天发出声明表示,认为金马奖不够公平与专业,以后不会再参加。其实今年的金马奖, 许多作品被中国禁演的导演娄烨,获得了六项大奖的肯定,这些无法在中国自由创作的独立电影人,在台湾找到了发声与共鸣的舞台,对照巩俐批评,也许反而似乎 更凸显了,立足51年的金马奖,自由创作与包容的精神。

无缘封后,巩俐在台下,有风度的微笑鼓掌致意,但巩俐却在金马颁奖完的第三天,发表声明,表示“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最后一次。”

其实,被巩俐批评不够公正的金马奖,台湾只拿了三个奖。而本届金马奖的大赢家,大陆电影《推拿》,就一连抱走了六项大奖。

但导演娄烨的电影创作,在中国可是常常被禁播。
2006年,娄烨所导演作品《颐和园》,涉及敏感题材六四事件,遭到禁播,娄烨被中共广电总局处罚5年不得拍片。娄烨不断与审查制度抵抗,他曾说,“文 革、八九、 法轮功虽都是敏感题材,但文革已渐渐松绑,八九再过两年也会再好些。”言下之意,透露了法轮功题材在中国的情况。

金马奖主席 张艾嘉 2014.11.22:“这么多年来,几十年来,金马奖真的是都没变过,一向是这么公正,这么的热情,这么的包容”

金马评审之一,导演陈玉勋写到,台湾虽然市场小、预算少,但创作自由,只要你有勇气,没人管你拍什么。“推拿”导演娄烨就曾经被禁拍五年,他们都有勇气在那样受限制的环境创作,我们这样自由,还没有勇气跟人家拼搏吗?

导演钮承泽发文,台湾电影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尝试摸索各式类型,真心的觉得,台湾影人值得尊敬!台湾电影最需要的是工业的真正建立。我们没输,只是还没赢。

而面对巩俐批评金马,网友反应:“如果金马奖不公平…就不会让台湾只得三项而已了。秋香姐…原来您的风度仅止于如此…太让人失望了!!输不起!”

也许经过巩俐这么一轰,走过半个世纪的金马奖,反而更加找到了足以骄傲的基石,也让艺术,在创作自由的环境,找到依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