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职务曝光 或已取代金敬姬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朝鲜官方媒体,周四首次披露了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正在担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副部长。韩联社报导说,这是朝鲜媒体首度公开金与正的职务。

朝鲜官媒KRT电视台周四称,金正恩近日视察了一座漫画电影摄制厂,他的妹妹金与正(KIM Yo Jong)随行。报导称她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由于金正恩此行的随行人员多为宣传部门的官员,韩媒猜测,金与正也有可能在朝鲜宣传部任职。

据朝鲜媒体朝中社报导,金与正日前也曾露面,陪同金正恩参观博物馆。

金与正现年27岁,她与金正恩都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第4任妻子高英姬所生。目前所知,金与正是金正恩唯一一位活跃在朝鲜政坛的家族成员。外界广泛认为,金与正已接替了她姑姑金敬姬的地位辅助金正恩。

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也曾在朝鲜劳动党内担任显要职务,但自从其丈夫张成泽去年被金正恩处决后,她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有传闻说她已自杀身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