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蓝绿决战7县市 中部定输赢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也被视为2016总统大选前哨战,台湾总统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四同天亮相,持续为候选人大力拉票。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祝大家,明天记得投票,按下去不要……,后天后天,对不起,后天要记得投票,盖章不要盖自己的私章好不好。”

或许是这两天跑摊太累了,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出席活动的总统马英九,一时口误,要大家明天去投票。不过也难怪总统紧张,因为这次的选情真的不乐观。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这次我们的九合一选举,选情也是相当的紧绷,尤其是我们的台北市。”

跟荣誉主席连战以及副主席吴敦义同台造势,倒数四十八小时,能催几票是几票。除了首善之都台北,连胜文跟柯文哲阵营打得热外,其它七个县市,包括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以及澎湖,蓝绿各自评估似乎都在五五波。而中台湾的台中市就掌握超过200万张选票的票仓,成为这次的兵家必争之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陪同彰化县候选人魏明谷扫街拜票,对于紧绷的选情,蔡英文表示有信心拿下多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觉得这几个地方,民进党都有赢的机会,那我们当然也是在最后的这一两天,我们来全力的冲刺,那我们也是希望希望是越多越好啦。”

九合一选举被外界视为2016总统大选的前哨战,除了台北胜负未定外,蓝绿两党都喊出决战中台湾,除了国民党担心选情一旦翻盘,可能改写过往“北蓝南绿”的政治版图,而对民进党来说,更是重回执政的关键胜负。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叶锡鸿、沈唯同台北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