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阿使馆座驾被炸 5死33伤1外交官亡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11月27日,一辆英国驻阿富汗使馆的车辆,在路面行驶中,遭到恐怖爆炸袭击,导致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英国外交官,另有33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儿童。

法新社27日的报道,引述了驻喀布尔的英国大使馆发言人称,使馆座驾遇袭时,正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的公路行驶,贾拉拉巴德区内有许多外国机构以及国际军事设施。

CNN引述英国内政府发言人Sediq Sediqi表示,爆炸至少造成五人死亡,其中一名英国外交官,四名阿富汗平民;另外有三十三人受伤,其中有四人是孩童。此外,目击者表示,这辆车被炸时,附近的其它五辆汽车受损。

媒体称,阿富汗副内政部长指,施袭者是骑电单车时引爆炸弹。目前,英国使馆方面正在与阿富汗当局合作处理事件。

10月26日,美英联军撤离阿富汗,结束了长达13年的阿富汗战争。但此后由塔利班组织等极端组织发动的爆炸不断发生。

就在3天前的24日,阿富汗巴克迪卡(Paktika)的一场排球比赛,遭到自杀炸弹客的攻击,造成57人死亡,情报机构表示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与塔利班(Taliban)挂钩的哈卡尼(Haqqani)组织。

这项排球比赛时的自杀炸弹袭击,在拥挤的观赛人群中引爆,造成的死亡人数是阿富汗2011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攻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