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选战起跑 安倍东北演说造势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离日本众议院选举,只剩下两个多礼拜。昨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到东北,进行第一场国会解散后的街头演说,而各在野党也宣布了政策,并纷纷开始了造势活动。我们来自东京的报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加快灾区的复兴,需要更强的经济。让我们重振经济。因为有这个目标,在两年前的选举我也听到选民的声音。我们一直以经济为优先,努力到现在。”

国会解散后第一场街头演说,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先来到东北岩手县,在寒风细雨中为选举造势,强调灾区的复兴,需要更有力的经济支撑。并热情的与前来听讲的民众握手致意。

离选举公告只剩不到一星期,在野党也纷纷开始投入选战。而随着候选人名单已大致底定,在野党正进行最后调整。让不同在野党平均在不同选区提出候选人,以避免在野党二次竞争。

维新党代表江田宪司:“如果要增税,增加国民的负担。国会议员就要先牺牲才是。如果不这样,国民对执政党和在野党,都陷入政治不信任。”

首次公开选举海报,上头标语写着,增税前刺骨的改革。提出在提高消费税前,削减国会议员席次与薪资的政策。

安倍一声令下解散国会,除了引来在野党批判,也有待选民理解。

民众:“我觉得这次的国会解散,似乎是一开始就是单方向的进行,就在背后进行了。”

民众:“很突然,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离大选只剩两个多礼拜,各党究竟要如何说服日本选民,投下神圣的一票,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