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得扎眼 周永康外甥加拿大特权生活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周永康的外甥约翰‧贾(John Jia)自从今年1月份回大陆参加朋友婚礼之后,因周永康案被中共当局控制,禁止出境。据悉,贾在加拿大的特权生活富得扎眼。

《华尔街日报》11月25日报导,今年1月,周永康小姨子贾晓霞的儿子约翰-贾在脸书上告诉朋友“由于他的姨父周永康受调查,上了禁飞和禁止离境”的名单,他无法离开中国回加拿大。

1月17日抵达上海后,贾还通过网路发出几条消息,后来他在社交媒体上的账户都被取消了。

据悉,约翰‧贾跟许多富有的加拿大年轻人没什么不同,根据网路上的照片,他参加嘻哈音乐会、看冰球、到哥斯大黎加渡假、打高尔夫等等。

据贾的同学说,即使在石油资源丰富的卡尔加里的富人区,他也看起来是“有钱人中的有钱人,富得扎眼”。他不到20岁就有了自己的房子,高中毕业后,他的妈妈就给他买了一辆雪佛兰,还有一个个性化车牌TEE RAW。

在朋友眼中,约翰贾善于交际、为人慷慨,花钱为朋友办生日晚会。一位西人中学同学觉得“他有些传奇,看演出上后台,开名车,经常旅行,过着十分富裕的生活。”

外界认为,周永康的外甥被限制在中国大陆,可以让外界窥见到北京对周永康案件调查触及的有多么深远。贾的境况也提供了一个窗口,让外界可以看到中共高官亲属在海外的特权生活。

据朋友们说,贾是加拿大公民,他的母亲贾晓霞在中国石油集团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已有近10年,并担任该公司的首席业务代表,现在已经离职。

早前,《华尔街日报》曾报导,周永康的家人和朋友与中石油有盘根错节的关系,敛财高达数千万美元,官方媒体称,中南海正在调查中石油子公司挪用公款和私设金库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