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明年10月后普及芯片信用卡读卡器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人们每天使用的磁条信用卡,其实极易被盗用,旧金山地检长贾斯康举行记者会表示推动新型芯片信用卡,商家也需要在明年10月之前安装芯片信用卡读卡器。

这是一张假冒信用卡,但是卡号,姓名,甚至水印样样不差,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只要刷一下就能盗走卡里的信息。

可能不少人发现更新的信用卡上有一块芯片,这种卡就叫做EMV芯片信用卡,可以保护用户信息不被盗用。11月25日,旧金山地检长贾斯康(George Gascon)表示将开始大力对民众和商家普及芯片信用卡,并希望在2015年10月之前,让旧金山所有商家都安装可以读取芯片信用卡的终端机器。

在明年10月之前没有安装芯片读卡器的商家,在用户遭受信用卡骗局的情况下要对此负责。

为了读取芯片上的信息,新机器需要插入信用卡,然后将其抽出,为此VISA信用卡公司的高管Stephanie Ericksen介绍了芯片信用卡的保密机制。

VISA信用卡公司的高管Stephanie Ericksen:“这个电脑芯片通过信用卡交易时可以生成一次性的密码,每次交易生成的密码都不同,你的金融机构验证它,就算这个密码被偷了,也不能被盗用。”

马上就快进入节日购物季节,贾斯康还提醒民众购物时尽可能使用信用卡,使用的熟悉的网站购物,最后准备安全的邮递地点,防止货品被偷。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