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长:泛美运动会保安预算过低

今天,安省审计总长公布了关于2015年泛美运动会的保安费用的审计报告,发现保安预算比之前预估的要高一倍,审计总长警告,随着运动会规模的扩大,相关费用有可能还会上涨。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安省审计总长Bonnie Lysyk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9月泛美运动会的保安预算从之前估算的1亿2千1百90万元,一下涨到一倍多达到2亿4千7百40万元。(字幕:泛美运动会的保安预算
2009年: 1.219亿
2014年9月: 2.474亿 )

审计总长认为,运动会组委会(TO2015)对于安排保护运动会场地和运动员的安全措施也相当滞后,并且与负责保安事务的社区安全厅、省警和联合保安组之间的沟通也不明朗。

安省审计总长Bonnie Lysyk:原来有一份备忘录,关于省警和联合保安组和组委会的责任分配,组委会应负责比赛场地的保安,这就是我指的沟通问题,至今责任分配还没有完成。

这次的审计是应今天四月新民主党的要求,对一家美国私人保安公司 Contemporary获得8千1百万元的合同进行调查, 这比一年前3千9百万的预算多了4千2百万。周三的报告中说,招标过程是公正和透明的。

运动、文化厅长Michael Coteau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乐见审计结果出台。

安省文化厅长 Michael Coteau: 审计长的报告证明了我们一直说的,私人保安公司招标过程是透明公正的的,保安咨询服务也是一样。
对于这份审计报告,两个反对党都表示,错误的估计泛美运动会的保安费用,显示自由党财务管理不善,并且对还有9个月就要开幕的运动会能否顺利进行表示担忧。

安省新民主党批评专员 Jagmeet Singh:他们至今都没有完成所有的保安招标,现在留下很大的缺口,只安排了财产的保安,但没有对场地的保安,一点也不合理。而这只是保安的问题,运动会其他方面呢?

安省保守党批评专员 Todd Smith:如果将泛美运动会比作预算案,那自由党就玩完了,毫无疑问的。他们不知如何做预算,以及达到目标。

早前省府的预算没有将运动员村涵盖在内,而遭到批评,现在运动会的总预算由原来的14亿升到了25亿7千万,并可能随着受威胁程度再升高。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