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合一选举 选情热闹看点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也吸引了许多大陆民众到台湾,去感受什么是自由社会的民主选举。下面就让记者李大宇来介绍,在台湾观选,都有哪些看点。

如果您到台湾看选举,首先不能错过的就是选举前一晚的造势晚会。候选人通常会邀请重量级的政治明星来到现场站台拉票,甚至有的还会邀请演艺明星到场演出,热闹非凡。

第二,台湾出了名的各类小吃,也会在造势晚会的场外出现。因为造势晚会往往人潮汹涌,许多商家也就自动蜂拥而来,看人气找商机。

第三,在选举期间,几乎处处都可以看到飞舞飘扬的“旗海”,这些五花八门的旗帜,不但是候选人用来宣传拜票,还靠着数量与大小来拼气势。不过由于旗海数量实在太庞大,影响了市容,所以台北市已经在今年8月下令禁止。所以,在台北可就看不到旗海了。

第四,晚上回到旅馆,别忘了打开电视收看琳琅满目的政治评论节目,这些节目几乎都各有立场,呈现出鲜明的对比,对选情与政治人物做出多元的解读与分析,但也因此更能了解台湾不同政治立场的独特观点。

第五,在星期六当天,傍晚开始进行开票工作后,各家新闻媒体会推出“选战新闻特别报导”,除了可以看到紧张刺激的开票结果外,还可以看到各家电视台是如何精锐尽出,各种高科技技术都会应用在报导中,堪称是各家媒体的“武力展示”战场。

另外要提醒您,台湾的两大政党当中,国民党被称作蓝营,民进党叫做绿营,因此如果您前往集会现场看选举,服装可记得别穿错颜色,免得造成尴尬,或者干脆不穿蓝、绿两种颜色的服装也可以。

最后,再告诉您一个关键字:“冻蒜”。“冻蒜”可不是小吃或者冷冻的蒜头,在台语里,“冻蒜”是“当选”的意思,所以候选人经常在造势场合喊“冻蒜、冻蒜!”。下次当您在看台湾选举时,就知道“冻蒜”是什么意思了。

以上就是我们为您推荐的台湾选举观看指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