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子拍到“绿色落日” 自言等了12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日本男子25傍晚,在濑长岛拍到了“绿色落日”奇观。他说,为了拍到这一罕见的自然现象,他等待了12年。

日本《琉球时报》11月26日报导,日本冲绳县男子野田昭洋等待了12年,终于在濑长岛拍到了“绿色落日”奇观,也就是落日因云层、海面等客观条件的影响,颜色从通常的红黄色变成了绿色。

报导介绍,12年前,野田昭洋在濑长岛见到了一次“绿色落日”,他很遗憾当时没有拍下来,于是之后他常常背着相机,到同一地点等候,希望能够再次拍到这一奇妙的现象,并终于在11月25日实现了这一梦想,“没想到还能看到,我感到非常高兴。”

报导引述石垣岛天文台所长宫地竹史介绍说,这种“绿光”奇观,通常在日落时发生,非常罕见,因为需要的条件比较苛刻,例如能见度要高,海面附近不能有云层等。此外,这种现象在冲绳要比日本其它地方更容易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