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扳倒周永康连剥五层“洋葱”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集团选定的继承人薄熙来被拿下后,拉开了倒周序幕。今年7月底,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共宣布立案审查。近日,有媒体分析,在此期间,中纪委为扳倒周永康所打的“五大外围战”。

7月29日傍晚6时许,中共当局正式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而早在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到1个月后的3月15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之时,新唐人就已预测不仅薄熙来将获重判,周永康也将遭逮捕。

随着薄熙来的落马,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政法帮、辽宁帮、秘书帮”亲信、党羽大量被清除,“政法委被降级”、“劳教制度被废除”、“胡锦涛全退废除老人干政”,再到“蒋洁敏落马”,一直到“周永康落马”,历时两年有余。

有网友评论说,查处“周永康”案,采用的是“自下而上”、“自外而内”的方式。11月25日,海外媒体在一篇“中纪委扳倒周永康的五大战役”文章中曝光中纪委围绕“周永康案”先期主要进行的“五大外围战”内幕。

一是,四川帮先被查

1999至2002年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书记,在他离开四川后即升任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后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共权力核心。

2012年2月,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爆发,中共十八大召开后的13个月时间里,四川先后有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副省长郭永祥、原省政协主席李崇禧3名省级高官被查。

随后,四川40多名厅级官员先后落马。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查,其长期在四川任职,曾获周永康提拔重用。

二是,石油帮坍塌

发迹于石油业的周永康,80年代曾任中国石油部副部长,90年代出任过中石油集团的总经理。在石油系统达38年之久,官至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一批石油系统高官、高管都是在他任上得到提拔的。

2013年8月开始,周永康的“石油帮”轰然坍塌,8月底,中石油4名高管被拘,9月1日,中共中纪委宣布,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遭调查。

随着蒋洁敏的落马,被称为“石油帮”的多位高层也相继落马,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和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以及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副总裁兼大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总会计师温青山等等,都曾受周永康提拔重用,被认为是其亲信。

香港《明报》曾描述,“石油帮”是指从1980年余秋里出任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开始,幕后龙头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庆红在1980年担任余秋里的秘书,在石油系统多年,其后在政坛平步青云,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

三是,政法系统大地震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亲信。周永康任职中共政法委书记职务后,全盘掌控中共公安、国安、法院、检察、武警等政法系统,成为迫害中国国民的最高权力代言人,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才下台。

有评论说,自2013年12月18日,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查,拉开了清理周永康在公安系统腐败链的序幕。李曾是周永康的旧部属,因得到周的提拔,在2009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被视为周的心腹。

李东生被查两个月后,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被查;今年7月,有6名副省级以上高官落马,分别是原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原安徽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原云南省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等人。

陆媒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官方公布的涉周案人员达44人,差不多每天有1.5人。44名被通报查处的官员,分别来自22个省市的政法委、公安部和证监会。

分析认为,公安系统的高官纷纷“落马”,与执掌公安部、中央政法委10年的“周永康腐败案”有关。

四是,秘书帮瓦解

7月2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连续发布3则消息,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因“严重违法被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因”严重违法“被开除党籍,而这三人都是周永康的秘书。

在这之前,周永康的另3名秘书也陆续被查,分别是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原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和原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至此,“秘书六人帮”已土崩瓦解。

五是,多名亲属落网

周永康的长子周滨曾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因倒卖油田及油井设备,参股四川商人吴兵、刘汉等旅游和水电开发,2013年12月1日被查。

周永康的大儿媳黄婉曾担任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长,已被免去董事长职务;亲家公黄渝生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失去联系;亲家母詹敏利,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大股东,已被免去中旭阳光监事职务。

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曾任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2013年12年1日被带走调查;三弟媳周玲英,北京宏汉控制人,2013年12月1日被查;侄子周峰,为北京宏汉董事长,2013年12月1日被查。

周永康案涉及官员之众多、范围之大,前所未见。有报导称,周永康及其家族搜刮的金钱和不动产总值高达数千亿,是中共有史以来,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

海外媒体指出,周永康的真正罪行不在贪污,其核心罪行同薄熙来一样,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政变。周永康作为“维稳沙皇”,身负海量血案,民间要求枪毙周永康的呼声甚高。

此前新唐人曾报导,中南海高层早已掌握周永康的犯罪事实,由于命案太大,一旦公开会涉及中共政权垮台问题。现在中南海面临的难度是如何公布周永康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