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种族间隔 舞衣人权博物馆展览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迎来了一位从美国来的特殊游客,这个女孩的舞衣,也被放在博物馆的橱窗里展览。来聼一下她的故事。

人权博物馆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是不是很美?”

Rucker从美国Georgia来到温尼伯,只为一睹它的风采。

加拿大人权博物馆,Rucker可不是一般的游客,她是这件舞衣的主人。

Mareshia Rucker家人:“我非常为你自豪。”

加人权博物馆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我只是想跟我所有的朋友一起参加舞会。”

在她之前就读的Georgia中学,不允许有色人种参加舞会。于是她决定改变现状,并打算举办全校第一个全体学生舞会。

加人权博物馆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有色人种参加舞会)这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所以我想改变一下,让它成为可能。”

这个决定,也让她和家人生活在恐惧中。

祖母Brenda Madison:“有一个燃烧的十字架在我家前院,我决定跑走。还有人将我们的水房点火,并希望房子也能受到波及。我们也接收到许多骚扰电话。”

虽然如此,祖母Madison还是为她自豪。

加人权博物馆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我们当地很多年龄较大的白种人并不满意。有些老师也不愿再跟我说话。”

Rucker如愿参加了舞会。她的付出,受到加拿大人权博物馆的肯定。

加人权博物馆Matthew McRae:“我认为这件舞衣可以在此展览,它告诉我们朝目标努力。”

自从Rucker穿着它出席全体学生的舞会后,事情有所改观。

加人权博物馆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情况有好转,不再像之前那样了。只要继续向前推动,我相信会更好。”

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