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私刑殴示威者 港“暗角七警”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方11月25日傍晚宣布拘捕涉嫌在上月龙和道清场中殴打示威者的7名警察,他们涉嫌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罪。

25日傍晚,警方宣布正式拘捕7名警察,他们涉嫌10月15日在金钟龙和道清场中,将公民党成员曾健超,从添马公园带到龙和道的一处阴暗角落殴打。

警方在声明中说,这次拘捕是配合调查的程序及进度而作出的决定,并强调,警方对案件的处理,不存在故意拖延等现象。警方还表示,曾健超没有现身完成认人的手续,“警方希望当事人能尽快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声明说,相关调查和搜证工作仍在进行中,警方在完成调查后,会再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10月15日凌晨,警方在龙和道,使用胡椒喷雾和警棍,驱赶之前数小时占领这里的示威市民,将他们赶向添马公园,之后在添马公园抓捕数人。其中抓捕曾健超的7名警察,将他押解到龙和道暗角的时候,实施殴打,并导致他包括头部、脸部在内的身体多处瘀伤。

7警暗角打人的瞬间被多家媒体拍摄下来,其中包括无线电视,然而无线电视总编对于记者的文字报导先删除,再修改,导致无线电视数十名新闻部的记者、主播联署抗议。之后,数名参加联署的记者、主播离职,被认为是遭到亲政府的无线电视的清算。

与此同时,因警方迟迟不处理涉案的7名警察,香港民间多个团体对此提出严厉批评,并多次向警署提交请愿信,要求警方秉公执法。

香港警察围殴示威者的清晰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