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小时 曾庆红心腹被约谈画面首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11月24日,中共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共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巡视,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成为第一个谈话对象,谈话时间长达2个小时。傅成玉被指是江派的二号核心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此次巡视组进驻中石化,分析认为是继续清剿石油帮贪腐窝案中的漏网之鱼。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11月24日上午8时,中纪委第六巡视组正式进入北京朝阳门北大街的中国石化大厦。这支由赵文波任组长、徐爱婷任副组长的巡视组,将对中石化展开一个月的专项调查。

陆媒报导,当天8时20分,以黎晓宏、赵文波、徐爱婷为代表的巡视组,开始与中石化两名主要负责人谈话,通报巡视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10时整,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第一个被约谈。

报导说,谈话基本上采取“2加1”的模式,即两名巡视组工作人员同一名中石化人员谈话。谈话的“速度”有快有慢。最“快”的一名谈话对象由10时09分开始,到10时24分结束,用时15分钟。最“慢”的当属傅成玉,直到12时才结束。

据悉,傅成玉上世纪80年代初起,就已经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助手。在曾庆红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傅成玉受到曾的赏识和提携。

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成玉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2000年,傅又兼任中海油总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成玉升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1年4月,傅成玉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共党组书记、董事长。

传傅成玉曾被调查

去年11月22日,位于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东黄输油管道原油泄漏发生爆炸,当局称事故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5亿元。

青岛爆炸案引发相当大的民怨和国际关注,民间要求中石化领导引咎辞职。

今年1月10日,中共国务院宣布,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为“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包括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副省长级别的青岛市长张新起在内的48名责任人受到处分,傅成玉被行政记过,涉嫌犯罪的15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已落马的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曾因油管爆炸被处分,去年3月份,外界已传出傅成玉与蒋洁敏一起被调查的消息。

王岐山继续清剿腐败窝案?

曾庆红与周永康都是江派中具有实权的核心人物,他们长年盘踞石油系统,安插大量的亲信,势力庞大、背后关系错综复杂。随着周永康的倒台,“石油帮”成重点清理对象。

这次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大秘黎晓宏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石化,被认为是王岐山派自己的亲信在石油部门撒网,持续清缴石油帮贪腐窝案漏网之鱼。

相关文章
评论